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多措并举压实“两个责任” 精准发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王金颜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3/2/27 20:05:20 人气:15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以来,柏垫镇根据省、市、广德市的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工作,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见效。

加强组织领导,摸清工作底数。柏垫镇多次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由镇食安办牵头,确定专人对分层分级、包保工作进行业务指导,食安办、市场监管所联合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底数排摸和情况核实,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按属地分解到各村(社区),全镇97名包保干部包保镇域范围内111家生产经营主体,并全部签订食品安全责任和任务承诺书。

把握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根据市食安委工作要求,积极把握时间节点,抓住关键要点,在根据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摸底调查和党委政府确定的包保干部情况的基础上,建立了包保主体台账,明确包保主体联系人(食品安全总监或食品安全员),对上报的相关材料进行数据比对,做好整体协调,对各村(社区)在分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解决,做好档案规范整理工作。

开展现场督导,落实工作成效。柏垫镇包保干部根据食品安全任务清单,积极开展现场督导,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及时督促包保主体进行整改。自2月7日“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及移动端应用上线并在我省试点运行以来,镇食安办及时下载使用手册、演示视频,认真研究摸索,熟悉掌握“平台”及移动端的工作要求和操作要领,截至目前,柏垫镇111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分级包保工作和2023年第一季度督导及APP上传工作全部完成。柏垫镇通过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制定风险管理制度、检查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实施情况,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金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020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