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三个讲堂”激发农村党员新活力

作者:翟连云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3/2/27 20:07:21 人气:6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提高农村党员素质,增强农村党员教育质量和实效,邱村镇立足实际,创新理念,开设“三个讲堂”,旨在最大程度提升农村党员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着力提高农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助力乡村振兴。

举办“理论讲堂”“富”起政治头脑。镇党委高度重视,将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深化党的理论政策宣传教育,以邱村党史馆、文化广场为阵地,结合各村(社区)文化小广场,创新打造出“乡镇+村党组织+先锋模范党员”的宣传教育体系。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小喇叭宣讲队、党员领导干部、老党员等,深入园区、农村、机关、校园宣讲,推动形成“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书记兜底讲、年轻党员全面讲”的“全覆盖、全方位”学习的氛围,帮助农村党员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创新开设“邱村大讲堂”,紧密结合远教终端站点组织党员观看《二十大风采录》《党课开讲啦》等课程资源,不断增强农村党员政治意识和宗旨意识。

举办“普法讲堂”“树”牢法律观念。牢固树立“振兴乡村、法治先行”的理念,结合领导包村制,推动基层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宣传教育。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前大力宣传换届纪律“十严禁”,结合远程教育、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法律培训,重点宣传学习婚姻、继承、劳动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农村广大党员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积极通过“美丽邱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万村网页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引导广大农村党员遵纪守法,推动法治乡村建设。

举办“德政讲堂”“聚”满充盈正气。依托 “道德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开展“好婆婆”“好儿媳”先进模范事迹学习评选活动,邀请本地好人、老党员、老干部上思政课,弘扬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将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带动广大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见贤思齐。结合“三会一课”进行党员教育,内容涵盖形势政策教育、党纪党规理论测试等内容,在全镇营造“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的良好氛围。组织广大农村党员积极开展夜间巡逻、人居环境整治、慰问困难群众、疫情防控宣传、乡村振兴等活动,为打造“正气”乡村撑劲助力。(翟连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02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