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三堂课”助推党员教育工作迈入“快车道”

作者:翟连云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3/2/27 20:07:57 人气:8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邱村镇聚焦党员政治素质提升和专业能力训练,抓牢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专业课”和“特色课”,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方法,多措并举开辟党员教育新路径,促使党员教育工作迈入“快车道”。

学深悟透,抓牢政治理论“必修课”,切实提升思想“定力”。始终坚持把政治忠诚教育、政治能力建设放在首位,引导学员原原本本读《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夯实理论基础。用好“学习强国”、省市先锋网等“线上法宝”,运用图文并茂、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拓宽党员教育“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沟通新模式。充分发挥小喇叭青年宣讲队作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先进理论“走进寻常百姓家”。组织党员学习、转发二十大代表风采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心得感悟,确保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顺利开展,从而推进推动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干部政治素养、党性修养、理论水平。

补齐短板,抓实能力提升“专业课”,切实强化干部“能力”。紧密结合当前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问题,采取“上级培训+本级轮训”的方式分类分级开展培训,将基层治理、基层党建、防汛抗旱、矛盾化解等内容纳入全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修班,结合乡村振兴等重大命题,组织开展主题研讨,为集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依托“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党员固定活动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载体大力打造“党员+志愿服务”模式,组织党员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在一线历练中“经风雨、长才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志愿服务“沉下去”,让实践力量“强起来”。

共建共享,抓好本土资源“特色课”,切实挖掘教学“潜力”。积极探索建立本土特色课程,聚焦资源共享,注重挖掘红色资源和特色资源,白云村党史纪念馆等红色阵地,先后通过“实地观摩”对党员开展红色教育。创新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雁之声——书记论坛”暨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采用“PPT+视频+演讲”的形式,结合村情实际、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绘声绘色讲解本村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文明创建、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努力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常态化开展“书记论坛”,采取“专家授课+实地观摩+一线历练”模式,营造“比学赶超”的热烈氛围,促进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打开局面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办法、提升工作的成效。(翟连云)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02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