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党校 > 正文

四措并举推进“人才强校”战略

作者:汪晓雪 来源:市委党校 日期:2023/3/1 19:07:36 人气:53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百年之计,莫如树人。近年来,市委党校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引进一批、培养一批”的原则,进一步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教科研水平。

一、把好“思想脉”,树牢“用学术讲政治”理念

注重提高教师政治素养,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的原则,坚决把政治标准放在人才队伍建设的首位。在集体备课上,全体教师集思广益、各抒己见,严把学术关、政治关,确保当好党的思想理论传播者。在新课试讲中,校领导逐一点评,从授课内容、语言表达以及教学仪态等方面提出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把好新专题的方向关、质量关,也促进了教师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二、筑好“引水渠”,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

为妥善解决我校师资紧张、人才流失的现实问题,市委党校积极向市委、市政府请示报告,主动对接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通过公开招录和人才引进等方式充实我校教职工队伍。同时,采取“引进一位,带动一双”,全力争取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2022年,根据新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安置原则和个人意愿,我校通过经开区管委会进一步联系企业,为人才配偶推荐进入优秀企业提供绿色通道,极大地增强了引进人才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三、蓄好“源头水”,厚植教师成长良田沃土

为鼓励教研人才多出精品课,多出新成果,我校完善人才管理激励机制,有效激发教师教科研潜能。目前,已有5门专题课程被评为“宣城市党校系统市级教学名课”,1名教师获评“宣城市党校系统市级教学名师”。在精品课培育上,我校3次入选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精品课,3次入选宣城市党校系统精品课。通过开展中层副职公开竞选工作,调整了部分教职工岗位,以实现年轻教师多岗位锻炼、多元化培养,推动他们成长为复合型人才。

四、搭建“大舞台”,淬炼教研咨建设生力军

通过进修培训、挂职锻炼、带班管理、学术科研、教学比赛、理论宣讲等途径,进一步提高教师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和业务水平。鼓励教师走出办公室,积极深入基层调研,开展社会实践,撰写高质量咨政报告。2021年以来,已有7篇咨政报告获宣城市领导肯定性批示,8篇获广德市领导肯定性批示,进一步提升了党校教科研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我校创新教师培养机制,积极搭建“名师工作室”交流平台,促进优秀教师梯队建设。

人才是兴校之基、强校之本。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做好人才“引、育、用、留”工作,加强教职工优质梯队建设,栽好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常青树”。(汪晓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031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