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普及“人防”小知识 铸就护民之盾

作者:王紫荆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3/1 19:11:59 人气:9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2023年3月1日是第51个“国际民防日”,为持续普及防空防灾和公共安全知识,增强民众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1日上午,广德市桐汭街道大木桥社区联合广德市国动办开展了一场“3.1国际民防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科普宣传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不少居民朋友们主动上前,对宣传人员手中的人防知识读本很感兴趣,主动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咨询。“这个《学生人防知识读本》我能拿去给我孙子看吗?上面的知识他肯定会喜欢看……”宣传人员耐心讲解,让现场居民朋友们对人防民防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地提升了民防工作在社会上的关注度,营造了辖区居民关心民防、关注民防、重视民防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通过全方位、多触角的宣传方式,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人民防空宣传教育进社区是开展人防宣传教育的重要渠道,做好这项工作,利国利民。这次活动的开展,大大普及了居民的民防应急知识,增强了居民的自救互救技能。让广大居民群众了解了民防、学习了民防知识、增强了民防技能。人防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通过宣传,使社区居民在掌握防灾减灾基本知识的同时,也认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增强抗御灾害的能力,为构建美丽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王紫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031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