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场监管局 > 正文

桃州(经开区)市场监管所多举措加强农资市场价格监管

作者:陈琦 来源: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3/3/1 19:30:59 人气:9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价格秩序,维护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保障春耕备耕顺利开展,桃州(经开区)市场监管所多举措开展农资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执法人员通过微信监管群发布《关于规范农资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及时将《提醒告诫函》发放到农资生产经销企业及相关从业者手中,开展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自觉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同时将监管工作与价格服务有机结合起来,督促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提高价格信息透明度,切实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二是突出监管重点,加大检查力度。执法人员聚焦乡镇农资经营店、农资流动销售点等重点区域和;聚焦化肥、农药、种子等重点产品;聚焦串通涨价、价格欺诈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重点价格违法行为开展执法检查,切实维护好农资市场价格秩序。

三是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关注价格变化。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分析研判农资价格监管重点、焦点问题,及时处理农民群众维权投诉,化解价格矛盾和纠纷。同时密切关注农资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积极做好分析预警,对发现的苗头性价格问题及时处置。

桃州(经开区)市场监管所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迅速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单位共15家,发放《提醒告诫函》50余份。下一步,桃州(经开区)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农资市场价格的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做好农资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切实保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陈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032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