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广德沪煜银亮钢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银亮钢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自主验收公示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3/2 14:02:28 人气:20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2317广德沪煜银亮钢有限公司在广德市组织召开了《年产10000吨银亮钢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会。根据《广德沪煜银亮钢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银亮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并对照《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和《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指南污染影响类》,严格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技术规范、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和审批部门审批意见等要求对项目进行竣工验收经认真研究讨论形成验收意见经企业自查,认为本项目符合环保验收条件,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条例》以及企业自行验收的相关要求,现将该项目环境保护具体情况进行公示,如对该项目有不同意见,请在20个工作日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我司。

公示期间联系电话:13901952665

公示时间:2023322023329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建设地点、规模、主要建设内容

建设地点:广德经济开发区文正路和国安路交汇西北侧地块

建设性质:新建

生产产品:剥皮材、冷拉皮(包括1350t异型钢)

建设内容及规模:年产10000吨银亮钢

(二)建设过程及环保审批情况

2010年,广德沪煜银亮钢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在广德经济开发区文正路和国安路交汇西北侧地块建设年产10000吨银亮钢项目。该项目2010年在广德县发展和改革委备案,项目编码为2010-160号。广德沪煜银亮钢有限公司于2010年委托宣城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承担《广德沪煜银亮钢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银亮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编制工作。2010920日广德县环境保护局予以批复。

(三)投资情况

项目实际总投资3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40万元,约占总投资额的18%

(四)验收范围

本次验收范围为广德沪煜银亮钢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银亮钢建设项目

二、项目变动情况

1、环评生产设备:抛丸机1台;实际生产设备:原喷丸处理工艺取消,无抛丸机;

2.项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污水管网,进入广德市第二污水处理厂。

3.退火工艺采用电加热,环评中污染因子识别有误,未出现烟尘、SO2等污染物。

4、由于产能优化及其他原因,环评部分设备未使用,未新增污染物,未增加污染物排放量。

三、环保设施建设情况

(一)废水

根据项目生产特点,外排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废水主要污染物有CODBOD5、氨氮、SS、石油类、铁、锰、pH、磷酸盐。项目产生的生活废水经化粪池预处理达到广德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后,经污水管网汇入广德市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生产废水经处理达标后排放。冲洗废水在水中加入石灰乳,调整pH6-9后采用多级混凝沉淀工艺。项目酸雾净化喷淋水可循环使用,少量的喷淋废水进入酸洗池中,不外排。磷化废水采用多级混凝沉淀工艺。项目退火炉体所更换的循环水,属于洁净下水,可直接排入雨水管道。

(二)废气

酸洗过程在密闭空间内进行,每个酸洗池上方,安装酸雾吸收器,吸风装置建议安装在酸洗池上方2m处,抽风机风量约为2000m3/h。经该工艺处理后经115m高排气筒排放。盐酸储罐中,加强储罐的密闭性,并优化通风系统

(三)噪声

隔声、降噪措施等

(四)固体废物

1一般固废边角料、废氧化铁皮和污水处理站的污泥分类收集,资源化利用

2危险废物废酸液和废油属于危废,按规定建立危废堆放场所,废酸由马鞍山市鸿伟环化有限公司处置,废油由油供应商回收、综合利用。

3、生活垃圾: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应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四、环境保护设施调试效果

(一)废水

冲洗废水、磷化废水经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的一级标准后可外排;生活污水经处理达到广德市第二污水处理厂接管标准;酸雾净化喷淋水循环使用,不可外排

(二)废气

盐酸雾产生的粉坐和无组织挥发盐酸的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的二级排放标准和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标准;

(三)厂界噪声

项目建设应选用低噪音设备,并采取优化布局,落实吸声、隔声、减振等噪音防治措施,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III类标准要求。

(四)固体废物

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中的有关规定;危险废物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中的规定。

五、验收结论

验收组经现场检查并审阅有关资料,经认真讨论,认为广德沪煜银亮钢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银亮钢项目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环境保护审查、审批手续完备,基本按照环评及批复的要求落实了污染防治措施,主要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六、后续要求

1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运行和管理,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2全面认真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加强内部环境管理,实现环境保护措施的有效运行。

3规范危废库的管理和运行,完善环保设施的运维记录。

 

广德沪煜银亮钢有限公司年产 10000 吨银亮钢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报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042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