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我市部署2023年“暖民心”行动

作者:江文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3/6 17:49:12 人气:18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3月3日,我市召开“暖民心”行动专题会议,市委书记周其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勇国、江晓华、韩家清、蒯浩宁参加会议。

1.jpg

周其红在会上指出,2022年,我市扎实开展十大暖民心行动,推进有力度、工作有特色,宣传有氛围,但也存在考核结果不理想、群众发动不广泛、市场机制不够活、长效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存在的不足,2023年我们必须补短板,在贯彻落实省委、宣城市委暖民心行动要求的基础上,各地要结合实际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目标设定。要统筹好“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两种关系,“尽力而为”就是要履行好党委政府的责任担当,定下的目标、明确的任务,就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对群众承诺的事情要确保兑现,让群众享受到发展红利。“量力而行”就是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干最有用、最实际的事情,决不能搞哗众取宠、脱离实际的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实现目标考核、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品牌影响力 “三大突破”这一目标。项目实施。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紧盯刚性需求,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多做群众有感的事。工作中要注重搜集群众意见,按照群众意愿来办事,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获得便利、得到实惠,要多做暖心贴心的事。资金保障。一方面,政府要主动扛起责任,加大基础设施、民生事业、公共配套、支持政策等投入,把民生的底兜牢。另一方面,要最大限度地把市场作用发挥出来,形成多元供给格局。群众满意度。十大暖民心行动必须坚持群众导向,要广泛宣传、广泛发动,引导老百姓全面参与,在实践中感受到暖民心行动带来的好处、益处,同时广泛监督,积极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包括基层老党员、老教师、热心群众代表等,开展调研指导和明察暗访,及时纠错纠偏、补缺补差,把群众培养成工作的“监督员”、“宣传员”,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合力。责任压实。分管市领导要统筹安排、加强调度,各牵头部门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相关责任部门要积极配合,提供有力保障。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市民生办要健全工作督导机制,做到常态化、全过程跟踪,及时通报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不断把责任压紧压实,坚决防止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真正把暖民心行动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十大暖民心行动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国在会上传达了宣城市“暖民心”行动会议精神,宣读了2023年“暖民心”行动工作方案,市教体局、民政局、桐汭街道作了交流发言。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053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