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桐汭街道:“学雷锋 志愿行—— ‘锋’华正茂恰少年”

作者:刘仕玲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3/3 19:28:47 人气:4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奶奶,您头往这边偏一点,我给您拍一张美美的照片。”“哈哈哈......好!好!好!”桐汭街道苏觉社区苏觉庙村庄中回荡着老人们爽朗的笑声。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奏响3月“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号角,3月3日上午,苏觉社区在辖区苏觉庙村庄中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学雷锋 志愿行 ——‘锋’华正茂恰少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迎着暖洋洋的春风,一群“锋”华正茂的少年,正在用“爱”为老人书写“暖心春天故事”。

图片1.jpg

活动当天,青年志愿者们顶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早早地来到了村庄中,他们认真清理活动场地,一切准备就绪后等待着老人们的到来。“给老人按摩肩膀时,需使用对侧手的拇指或食指点按揉其侧肩部疼痛的部位,以能忍受为度,每次揉10分钟左右......”志愿者程鹏对着自己提前做好的功课开始温习为老人按摩的步骤。不一会儿,老人们都纷纷到场,他们之中大部分是留守老人,还有少量的孤残老人,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子女不在家、他们的生活缺少照料,精神也缺少慰藉。活动现场,专业理发师为老人们修剪了清爽利落的发型,随后青年志愿者们贴心地帮老人清理脸上的碎发,还帮老人按摩、修剪指甲,因为这群“锋”华正茂的少年的到来,让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久违的幸福笑容。

图片2.jpg

“爷爷奶奶,你们的笑容像春天的花儿一样美丽,我帮你们拍张照片吧,我拍照技术一流哦!”青年志愿者张维拿起手机兴奋地说道。一开始,老人们面对镜头都有些紧张和害羞,志愿者们通过拉家常,用赞美的方式使他们舒缓紧张感,一张张照片、一句句关爱,治愈了老人们孤独的内心。活动结束,青年志愿者与老人们的子女取得联系,通过微信等方式,将老人们的照片发送给了他们,并留言:“照片的意义——被遗忘的角落有个爱你的人等着,请常回家看看。”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通过此次活动让学雷锋在苏觉社区辖区居民中蔚然成风,青年志愿者黎英豪表示:“学雷锋绝不是兴趣使然、轰轰烈烈,更似春雨润无声,久久为功,作为青年人我会持之以恒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刘仕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0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