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柏垫镇: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

作者:彭莘梓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3/3/3 19:42:56 人气:4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信仰根植于心,切实有效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柏垫镇积极开展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IMG_8053.jpg

雷锋宣讲传精神。“雷锋,一个名字,一种精神,一座丰碑,在几代中国人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3月3日上午,志愿者宣讲的声音在柏垫镇中学的会场里响起,拉开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宣讲活动的序幕。

宣讲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身边具有雷锋精神的小故事,知道了在柏垫镇凤桥社区有一名17岁叫张征的男孩,勇救落水者的事迹,了解了在脱贫攻坚一线、抗击疫情战场留下的平凡而伟大的雷锋精神。同时,也为日常表现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颁发了证书,激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的一点一滴中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IMG_8069.jpg

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回顾雷锋先进事迹,在答题中过程中了解雷锋,缅怀雷锋,并讲述了一些自己做过的好人好事,志愿者也为积极参加问答的同学送上奖品。

活动结束后,会场里的掌声经久不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雷锋同志的崇敬,积极主动在横幅上留下自己承诺,立志传承践行雷锋精神,赋予新时期雷锋精神的内涵,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7991.jpg

义诊义剪暖人心。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保障辖区老年人身体健康,传递社会正能量,3月3日,柏垫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在柏垫镇敬老院设置两个活动区,分别为义剪区和义诊区。

IMG_7908.jpg

在义诊区,排队接受义诊的老人络绎不绝,医护人员认真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详细询问就诊老人近期的身体状况,耐心地回答各类健康问题,并从日常良好习惯养成、饮食卫生、加强锻炼等方面对大家进行现场指导,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增强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认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在义剪区,邀请到经常做志愿服务的理发师为老人们免费理发,理发师傅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令老人们赞不绝口,等待理发的老人们围成一团唠家常,脸上的笑容让现场气氛温馨活跃起来。

征文评比亮青春。几十年来,“雷锋”这个名字,如春风化雨,润泽了大江南北,永远停驻在了你我心间,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为了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永葆奉献情怀,柏垫镇举办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征文活动,鼓励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灵感悟。“先辈们伟大的事迹时常萦绕在我们的耳边,我们应该将他们树立为我们的榜样,学习先辈们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伟大品质,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柏垫镇将以更积极的精神面貌,更热心的服务姿态,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号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工作和生活中体验到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魅力。(彭莘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0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