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邱村镇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封萌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3/3/3 19:47:46 人气:3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心有榜样 行有力量丨邱村镇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60年来,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3.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邱村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jpg

学习雷锋乐助老  “一推一剪”暖人心

3月2日一大早,老人们早早就在广场等候义剪美志愿服务队的到来。“大爷,您有什么要求吗?”理发志愿者问。“鬓角修一修,剪短就可以了。”……随着志愿者手中的剪刀飞舞、起落,一个个干净利落、精神焕发的头型就完成了,看到焕然一新的自己,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了解到村里还有行动不便、无法来到活动现场的老人,志愿者主动提出上门服务,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服务队带上工具,上门为老人解决理发难的问题。本次活动6位志愿者共为30余名老人完成理发,面对村里和志愿者们送来的暖心服务,老人们纷纷为他们的雷锋精神“点赞”。

 图片4.jpg

学习雷锋见行动  无偿献血我先行

3月3日,政府广场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血站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抽血化验,经检验合格后进行献血。献血过程中,经验丰富的献血“老兵”为初献血者加油鼓劲,朗朗的笑声增添了初春的阵阵暖意。生命有限,爱心无限。经过筛选,本次活动有50名志愿者符合献血条件,共捐献了 17100毫升血液,用爱心彰显了生命之美。

 图片5.jpg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义诊惠民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3月3日上午,施村村在老年活动中心开设义诊服务,医生结合自身专业的学术知识和丰富的实操经验,为大家普及了高血压的常规知识,讲解了如何有效控制高血压、控制食盐摄入、戒烟限酒、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等防治知识,并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鼓励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等,打通服务百姓健康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7.jpg

心系老党员 雷锋精神永流传

雷锋精神是一种永不褪色的旗帜,更是一种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为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南阳村志愿者来到刘厚生老人的家中,78岁的刘爷爷是一个拥有5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生动的给大家讲述了雷锋的故事,也和大家共同回忆了当年在越南战争支援战斗的经历。让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重温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以老党员们为榜样,接好老一辈党员的“接力棒”,让雷锋精神“传下去”,让志愿服务“活起来”。(封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04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