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桐汭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暖心包”志愿服务项目启动啦!

作者:焦国茂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3/3 19:51:52 人气:10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0.jpg

“‘万金油’服务点,让我们生活便捷了很多,以前这些小家电坏了没人修,扔了又可惜,如今在家门口就能解决,还免费。”3月3日,桐汭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暖心包”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夫子庙广场举行,现场还结合“万金油”开展了系列便民服务,家住人民巷的李奶奶早早到现场排队维修电饭锅。

启动仪式现场,公布了《广德市桐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计划表》,街道党工委委员吴建红主持启动仪式,介绍了“暖心包”志愿服务项目,街道党工委书记戴启林现场为“文明市民”代表授牌并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暖心包”是桐汭街道创新打造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以餐饮企业为核心,逐步带动水果、家纺、服装等各行业爱心商家加入,为辖区高龄、残疾、低保、五保、孤寡、独居、留守儿童等困难人群提供包含食物水果、衣服被褥等多种“馅料”的暖心包,再由“桐德”好人、“骑先锋”、阳光社工等多支志愿服务队定时上门派送。

“暖心包”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胡俊霞说:“目前已有笄山食府、荷花园食府、七里香迷踪蟹、辰涛车业4家爱心商家加入,计划全年至少开展活动12场次。”

图片11.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自发形成“送餐行动队”,暖心包派送行动正式展开。一份“暖心包”里有馒头、饺子和发糕共60个。“‘暖心包’真的很暖,对于我们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确实送到了心坎上!”收到这份沉甸甸的爱,物资巷身患残疾的五保户杨德义老人喜于言表。本次共送出“暖心包”47份。

与此同时,夫子庙“万金油”志愿服务驿站现场为群众提供修锁、配钥匙、理发、缝补衣物、健康义诊、小家电维修等系列便民志愿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一个个“小摊”前,里三层外三层围着排队等候的居民。

“开展‘暖心包’的初衷是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结合我市‘十大暖民心行动’工作,积极引导广大爱心企业、爱心商户为有需要的居民、困难群众开展更多的接地气、暖民心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桐汭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吴建红表示。(焦国茂)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04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