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共担国家战略新使命 同谱皖苏合作新篇章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皖考察 信长星许昆林率队 韩俊王清宪陪同

作者: 来源:安徽日报 日期:2023/3/23 12:57:12 人气:7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640.jpg

3月21日至22日,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率江苏省党政代表团来安徽考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共担国家战略新使命,同谱皖苏合作新篇章。安徽省委书记韩俊,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会见代表团一行并陪同考察。江苏省领导韩立明、曹路宝、储永宏、马欣、胡广杰、张乐夫参加会见和考察,安徽省领导程丽华、虞爱华、张韵声、费高云、张祥安参加会见或陪同考察。
韩俊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对江苏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江苏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表达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江苏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宏伟蓝图坚定前进,经济发展连跨台阶、产业实力全国领跑、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改革开放敢试敢闯、人民生活幸福富足,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安徽认真学习借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为安徽注入巨大动能,安徽获得的政策红利巨大、受益巨大,特别是皖苏深化合作交出高质量答卷。安徽与江苏历史上一省同源、地理上一衣带水、发展上一路同行,两省区域互动越走越勤、交通互通越来越畅、科技互融越来越深、产业互联越来越紧、民生互惠越来越广,越来越多的江苏企业来皖投资兴业。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靠上去、全力融进去,坚持上海龙头带动,携手苏浙扬皖所长,共同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希望皖苏在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省际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点区域协同发展、苏皖合作示范区发展上深化协同,手拉手、肩并肩、心连心,共创皖苏合作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信长星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安徽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安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气魄推动科技创新,大手笔培育新兴产业,大力度深化改革开放,大担当守护粮食安全,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作为山水相接、血脉相连的兄弟省份,我们为安徽日新月异、强势崛起的发展变化感到振奋和高兴,安徽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当前,江苏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新征程上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苏皖两省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和充分受益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将与安徽共同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在上海龙头带动下,立足江苏所能、学习安徽所长,共抓机遇、共谋发展,真心实意推进两省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文化旅游、民生服务等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全面合作,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携手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考察期间,在韩俊、王清宪陪同下,江苏省党政代表团首先来到位于合肥市巢湖之滨的安徽创新馆,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创新馆影像,参观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大成果等展区。信长星、许昆林对安徽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韩俊表示,皖苏同为创新型省份,希望两省加强创新协同,在技术转移转化、科创企业培育、科技体制机制改革、重大成果宣传推广等方面深化合作,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建设单位,已建成并运行全超导托卡马克、稳态强磁场两个国家大科学装置。信长星、许昆林等边看边听讲解,详细了解实验装置发展路线、国际合作、成果转化、“沿途下蛋”等情况。韩俊说,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打破行政壁垒,让大科学装置更好服务安徽、面向沪苏浙,实现共建共享。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走进企业展厅,饶有兴致地观看语音合成虚拟主播、语音识别会议系统演示,仔细察看产品和技术应用,一致认为人工智能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两省要依托长三角人工智能产业链联盟,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文字:朱胜利
图片:杨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11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