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点线面”三维度发力激活党建引领新引擎

作者:李苏婉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3/6 17:47:33 人气:7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桃州镇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点线面”结合聚力抓班子队伍“核心点”,抓集体经济“壮大线”,抓党建引领“服务面”,推进党建深度融入、精准内嵌中心工作,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瞄准班子队伍“核心点”,强化党组织战斗力。注重加强班子队伍建设,从培训培养、选人用人、考察监督等方面着手,着力打造一支能力突出、务实为民的干部队伍。定期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用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基层干部微课堂”等平台开展专题网络学习,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首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好,确保“领头雁”不偏航。深入推进村(社区)书记和主任“一肩挑”、村干部专职化等工作,持续拓宽村干部选任渠道,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提升村(社区)“两委”班子战斗力。建好用活乡土人才库,鼓励乡镇通过公开招考等方式,选拔储备一批学历高、能力强、热爱农村工作的村级后备干部,注入新鲜血液,强化后续力量。扎实开展村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持续抓好整改措施,切实兑现整改承诺。

  抓牢集体经济“壮大线”,提升党组织向心力。强化集体经济作用,充分发挥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和村民主体作用,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坚持走出去“取经”,把理念引进来。通过选派干部挂职锻炼,走进浙江安吉、长兴等先进发达地区,实地走访美丽乡村示范村、跨境电商示范园等,不断拓宽眼界,增强业务素质能力,参观学习乡村振兴、一村一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先进经验做法,打破惯性思维,明晰发展思路。坚持沉下去“问计”,把服务跟上来。推动落实领导干部“走访入户”制度常态化,结合职责分工和联系村社工作,开展入户走访,对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进行跟踪问效。采取部门帮扶、强弱结对、村企共建等方式,因地制宜发展强村富民项目,推动形成“一村一品”大格局,下活集体经济“产业棋”。

抓好党建引领“服务面”,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深入实施推进乡村组织振兴行动计划,通过聚焦提升组织力、增强战斗力、激活发展力,持续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优化基层干部队伍,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扎实落实周一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常态化排查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持续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打造红色样板,抓好换届后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的锻造提升.推行网格化管理、数字化赋能、精细化服务,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动能、乡村治理效能。提高为民服务准确性时效性,依托“周五固定走访日”机制,将办好民生实事作为提升组织生活质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延伸党建触角激活“神经末梢”,持续提升为民服务效能。(李苏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1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