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幸福成串 甜蜜分享

作者:李玲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3/6 17:57:55 人气:4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面它裹着甜。都说冰糖葫芦儿甜,可甜里面它透着那酸……”一首《冰糖葫芦》勾起了多少人的童年记忆,又让多少人留恋它的酸甜。为了传承中华老味道,锻炼幼儿的动手能力,让幼儿品尝到纯天然无添加的冰糖葫芦,亲眼见证冰糖葫芦的制作过程,3月5日,桐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动手,亲自制作美味的冰糖葫芦。

图片5.jpg

活动中,志愿者早早就准备了山楂、橘子、草莓等食材,等待小朋友们的到来。由专业的老师为小朋友们详细冰糖葫芦的古老传说和制作步骤,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小心翼翼地动手串……红色、绿色、黄色等各色水果随意搭配,漂亮的颜色和香甜的果香带领大家走进味蕾艺术的殿堂。

红彤彤的山楂、黄灿灿的橘瓣、香甜的苹果和香蕉被泛着甜味的糖汁包裹着,小朋友们看着自己的成品特别开心,满足感油然而生。咬上一口,酸中带甜,唇齿留香,别提多高兴了……

图片6.jpg

“好香啊!”“真好吃。”“老师您尝尝!”“我的分给你一点,你的分我一点”“这是我自己做的糖葫芦,我留一点给妈妈。”在学雷锋纪念日当天,通过小朋友们亲自动手,感受制作过程,激发了孩子们学做“小雷锋”的意愿,孩子们叽叽喳喳地分享着自己的喜悦,嘴巴里咯嘣咯嘣地传出快乐的声响,整个教室都弥漫着甜甜的味道。

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甜甜的味道,浓浓的爱意,春天很暖,糖葫芦超甜。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得到了锻炼,还学会了分享与珍惜劳动成果。我们的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后面还会更加精彩,一起来参加吧!(李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14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