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场监管局 > 正文

市场监管信用建设助力消费提升

作者:刘文玮 来源: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3/3/9 19:12:25 人气:5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信用监管与服务职能,优化消费环境,助力全市消费提升,成效显著。

一是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消保委制定了《广德市2022年放心满意消费创建活动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广泛宣传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活动,让讲诚信真正成为金字招牌,营造争创放心满意消费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加强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活动全程督导,以信用评价作为放心消费参创单位评审的重要依据。通过创建,广德市分别获得省级4家、市级14家、县级114家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二是优化信用服务,引导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积极指导失信市场主体修复信用,告知其信用修复条件、途径和程序,帮助失信市场主体重塑信用,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促进消费供给。2022年,共有355户市场主体在市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信用修复。

三是强化信用监管,为高质量消费环境保驾护航。根据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合理确定、动态调整双随机监管任务抽查比例和频次,常态化实施差异化监管。对守信企业最大限度实现“无事不扰”;对信用风险高的企业实行严格监管,使守信者一路畅通,进一步净化了消费市场,确保消费者安心、放心。

四是推进满意消费长三角“一地六县放心消费创建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助企解难纾困,扩面增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同打响“一地六县”名特优产品品牌,推动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推荐了广德市金龙山“葛业”、大溪坞农业生态“黄金芽”、鹰台山“有机茶”等为代表的相关企业,加入了“一地六县”名优农产品销售联盟,产品已进驻溧阳市专柜展销;成功申报了国家级非遗产业明德竹业“老王”牌竹扇、金龙山葛业的“金龙山葛粉”产品为“安徽省伴手礼”品牌;组织我市餐饮商会与一地六县餐饮商会开展交流活动,提高餐饮行业规范化管理水平和能力,借鉴复制先进经验做法。促消费稳经济保安全,打造多点支撑消费增长的格局。(刘文玮)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2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