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桐汭街道:我为社区添新绿

作者:江祺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3/10 18:08:12 人气:4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4.jpg

“请各位先把营养土放进盆里,压平整,不要填满,倒入九分高的土就行,然后放入多肉,再填一部分土……”3月10日,桐汭街道天寿社区院内热闹非凡,走近一看,现场正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共青团员开展多肉盆栽DIY活动,大家在这个春风和煦的季节里,感受春的脚步。

活动现场,志愿者首先给大家科普了植树节的由来,讲解了多肉盆栽种植知识,并详细介绍了多肉植物不同品种的具体栽种方法。接着,参与者有序领取多肉植物和营养土,大家拿到材料后就饶有兴趣地制作起来,在志愿者和植物爱好者的示范下,工作人员、团员们先在准备好的盆里倒入九分高的泥土,压平整,确定好多肉的位置,一步步按顺序操作,铺土、错落摆置、撒沙……不少团员第一次亲手栽植物,显得既兴奋又有些手忙脚乱,在志愿者的完美协助下,一盆一盆有模有样的多肉在盆中美满“安家”,大家很是自豪,捧着自己种植好的多肉盆栽,一起开心地合影留念。陈同学开心地说:“这次多肉种植盆栽DIY活动是一种不同于平日植树的新体验,很新潮很‘young’,我很喜欢,也很放松。”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植树节的来历,学到了多肉盆栽种植的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引导其热爱大自然和保护环境的意识,争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也让团员们感受到了团组织的关爱,提升她们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江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3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