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场监管局 > 正文

党建引领 品牌赋能 共创茶产业基地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作者:广德新闻网 来源: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3/3/16 17:30:19 人气:15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引导茶企积极落实“两个责任”文件精神,助推茶叶生产小作坊规范提升,为广德茶产业发展增劲赋能。

一是党建引领,深扎示范园区“新芽”。生根发芽,在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杨滩“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协助下,杨滩镇五合村村委书记李庆国、村委副书记胡泽龙带头成立茶叶生产小作坊,引领本村茶户走向集中经营、规范生产的道路,积极打造茶叶生产小作坊集中区。茁壮成长,2022年,该园区5家茶企成功培育为示范食品生产小作坊。目前,集中区已入驻茶叶生产小作坊7家,茶叶种植面积近5000亩,合作社社员206人。优势转化,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五合村委深入走访了解茶企经营动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切实解决茶企经营中“急、难、愁、盼”问题,保障茶叶小作坊持续焕发新的活力。

二是品牌强企,厚植知识产权“沃土”。规范建设“显微镜”,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食品安全为中心,指导茶企在生产布局、工艺流程、环境管控等方面优化升级,着力提升茶产品质量与企业竞争力。品牌打造“助推器”,切实推进品牌发展战略,依托杨滩品牌指导站,引导茶叶小作坊走向打造自有品牌的道路。以品牌促增收,以品牌促发展,助推茶企在品牌打造实现从零到一的超越。商标保护“保险丝”。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冒充产地专项执法行动。通过查加工企业、查进货渠道、查销售店家,严厉打击侵犯本地知名食品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保护食品生产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三是执法监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检查有重点,聚焦人员健康管理,生产流程管控,茶叶质量安全等重点环节监管,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监督体系,有效运用日常检查、委托检验等抓手,筑高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自查有实效,督促小作坊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加强风险排查与隐患治理,提高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培训有提升。精准制定食品生产领域从业人员培训计划。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举办食品安全宣传月等活动,有效推进小作坊食品生产队伍建设。(陈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41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