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春暖花开时节,乡村旅游“狂飙”

作者:杨帆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3/3/16 17:48:41 人气:10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三月的春天,春意萌动万物复苏,正是出门游玩的好时光,作为全国文明村镇和国家级生态乡镇,卢村乡迎来了游玩的小高潮。

3月15日,在卢村乡笄山竹海风景区,记者看到几十辆私家车和旅游大巴停满停车场,大批游客正在爬山赏竹、踏青春游、拍照留念。“早就听说笄山‘万亩竹海’的美誉,现在天气正好,春暖花开,我们就带着小孩出来踏踏青,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来自江苏的游客陈女士笑着说道。

在景区停车场不远处,记者走进安徽雨竹文旅综合体项目,40多名游客正在进行趣味团建活动。据了解,该项目利用景区万亩竹海的资源禀赋和高人流量优势,设有竹林科普展馆、旅游团建区、儿童乐园区、农特产展示区和餐饮服务区,集观光、亲子、餐饮、户外烧烤、露天KTV等为一体,旅游配套服务齐全,充分满足游客的多重需求。

近年来,卢村乡依托当地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生态立乡、旅游兴乡”发展战略,围绕乡村旅游大力整治人居环境,全面建设美丽乡村。以竹乡画廊为依托,持续探索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发展模式,建设集亲子游、采摘游、观光游、养生游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将运动、文化、养生等元素融入旅游领域,不断丰富旅游新内涵,开启旅游新业态。

据卢村乡人大主席刘志林介绍,全乡共签约旅游项目16个,澄德现代庄园、牧春度假山庄、老鸭潭激浪漂流、远山Camp露营基地等相继营业,备受游客青睐。笄山景区和云景牛山景区均创成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节假日期间,一天游客量均超过5000余人。旅游业的红火,也带动了周边农家乐与住宿消费,该乡结合广阔的旅游资源,创办农家乐及民宿100余家,解决村民就业人数近2000人,增加农民收入超6000万元。村民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和增收,小日子越来越红火,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提高。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发挥乡村旅游示范带动作用,吸引更多长三角游客前来游玩打卡,使旅游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刘志林说道。(杨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42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