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妇女齐议事 巾帼巧“当家”

作者:刘茜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3/3/21 17:20:01 人气:15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既然要建广场,那健身器材是必不可少的,也能为老年人饭后锻炼提供好去处......”“广场挨着河道,我认为护栏一定要装,防止小孩子玩耍起来发生意外!”3月21日,在广德市誓节镇洪桥村妇女议事会的现场,妇女姐妹们围坐在一起,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讨论村里修建广场的事情,纷纷提出自己的建议。

这是誓节镇依托妇女议事会创新社会治理的一个缩影。为充分调动妇女群众共治共建和谐社会,近年来,誓节镇发挥妇联组织广泛联系妇女群众的优势,积极搭建妇女议事平台,在各村(社区)成立妇女议事会,妇女议事会负责人由村妇联主席担任,成员由妇联执委、女党员、巾帼志愿者组成,建立妇女议事会制度,通过集中议、现场议、上门议、线上议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妇女开展各类议事活动,协调解决家庭纠纷、制定村规民约、建设民生工程等问题,有效推动基层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通过扩大妇联执委队伍,将“能议事、善议事、议成事”的优秀妇女吸纳进妇联队伍,收集村里的大事、小事拿到“会”上来讨论,扩大基层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全面展示乡村发展的巾帼力量。

东冲村邀请茶叶种植大户向广大妇女讲解采茶技巧,交流采茶中常见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帮助经营主体就近招收采茶工;花鼓村利用议事会摸排辖区妇女就业意向,帮助搭建就业平台;石鼓村发动妇联执委带动群众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动员人人争当“十星清洁户”;巫冲村谢某与子女产生家庭矛盾,一直以来争论不休,村妇女议事会成员得知此事后立即赶到现场,经过耐心细致地调解使得双方握手言和。

有了妇女议事会,妇女参与议事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大批优秀女性加入基层妇联队伍,较好解决了村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截至目前,誓节镇20个村(社区)均成立妇女议事会,议事会每季度召开,遇到急事、难事议事会随时召开。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需求经汇总后,通过妇女议事会现场讨论研究,议出结果,进一步延伸妇女组织触角。2023年以来,全镇共开展议事活动24次。“妇女议事会让大家有事好商量,无形中化解了矛盾隐患,拉近了干群关系,更好帮助了村‘两委’开展工作!”向胜村妇联主席刘庆感慨地说道。

“妇女议事平台的搭建让妇女成了‘当家人’,充分调动了妇女参与基层工作的热情,也提高了广大妇女的主人翁意识,为推动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誓节镇党委委员刘洁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把妇女议事会同‘巾帼大宣讲’、‘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更好地凝聚起基层治理巾帼力量。”(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6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