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又闻茶飘香 茶农采茶忙

作者:彭莘梓 储邱霞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3/3/22 17:56:29 人气:7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微信图片_20230322164345.jpg

一场春雨袭来,催醒了冬眠的大地。初春的茶园,千山翠绿,丛丛茶树如五线谱般延伸开来。采茶工们身穿雨衣,趁着雨势稍小的空隙,不由得加快了手上采摘的速度。由于前期气温回升过快,茶园里茶树生长旺盛,一场降水下来,喝饱了水的茶叶嫩芽更是加速生长了。“每年采茶季,我可以收入6000元左右,经济负担减轻了许多。”在广德市柏垫镇刘福桥村凤凰山茶场采茶的江阿姨一边介绍,手上也没歇着。

微信图片_202303221643451.jpg

作为宣城市级示范企业,广德金秋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300余亩有机黄金芽茶园位于柏垫镇刘福桥村凤凰山,所处位置气候适宜,土质肥沃,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茶园开采前,柏垫镇农发中心邀请市技术专家及包村联户指导员前来调研指导春茶养护及采摘,大家在茶园里边走边看,细致地探讨对于低洼茶园的清沟沥水,病虫害防治等专业技术措施,同时还提醒茶场主及时购买农业保险,防止因干旱等因素造成损失。

微信图片_202303221643452.jpg

“柏垫镇研究并制定了一系列的管理办法,多次组织茶场主和农户召开培训会议,引导和转变茶农传统观念。印发各类技术资料,加大对茶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的宣传,确保茶叶产品质量安全。同时积极探索数字化管理等项目,提升茶产业科技含量,帮助茶企业在产量、品质、形象上取得新突破。”农发中心主任杨继建告诉笔者。

临近采摘之季,凤凰山茶场设施设备改造、茶工用房提升,投入新厂房建设800平米,将增添炒茶机械设备二组,已招聘采茶工520人。“今年我们的人员力量更加充足,设备机器更加先进,我初步估算了一下,今年的青叶采摘量能达到50000斤,干茶能达11000斤,是个丰收年!”凤凰山茶场场主吴宗权对今年的收成十分有信心。

微信图片_202303221643453.jpg

春茶生产,人力、设备、销售缺一不可。为当好茶农、茶企的“茶保姆”这个角色,柏垫镇积极打造全国百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搭建“书记小铺”直播平台,做好助农直播,为柏垫茶企拓宽销售渠道,促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片小叶子,撬动大产业。目前,全镇共有茶园8070亩,覆盖14个村4000余人,带动165户5000余人就业,注册企业15家。今年茶叶产量预计170吨,全年综合产值1.53亿元以上,茶产业已成为柏垫发展的“绿色引擎”。我镇将继续打造茶产业品牌,实现以旅兴茶,以茶促旅,拉动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彭莘梓 储邱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6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