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老年助餐点,暖胃更暖心

作者:龙萌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3/3/23 18:40:39 人气:11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3月23日,东亭乡柳亭村老年助餐点正式开业,吸引了村里20多位老年人前来试吃和体验。

“以前我一个人在家都是随便吃点儿,把肚子填饱就行了,现在我们村里也跟街上一样建了老年助餐点,非常方便。吃了饭,大家还能在一起聊聊天看看电视,日子过得舒坦。”前来就餐的王大爷说,据了解他的子女常年在外打工,一日三餐原本是他最头疼的事。

“村里食堂环境整洁,饭菜可口,符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在这里吃饭省事又放心。”王大爷告诉记者。

随着推行居家养老和村级养老服务站的建设,部分空巢、高龄等老人“吃饭难”问题愈发凸显。东亭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方华介绍,近年来,该乡根据省、市十大“暖民心”行动要求,对全乡民生工程进行安排部署,一边加大落实政策宣传,一边着手开展老年助餐点的筹备工作。从选址到装修,再到内部就餐环境和功能室的设计,多次召开碰头会,力争把老年助餐办的暖心、舒心、安心。

截至目前,全乡已建成运营6个老年助餐点,解决经济困难、独居、空巢、高龄老年人就餐难题,兼顾解决其他有需求的老年人就餐问题。

“60岁到69岁的老人每餐可获补助2元,70岁到79岁的老人每餐可获补助3元,80岁以上的老人每餐可获补助4元。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我们要用实际行动确保老人们享受‘舌尖上的幸福’,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依。”方华告诉记者。 下一步,他们将继续结合暖民心行动,指导各(村)社区加快推进老年助餐点的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对助餐服务行动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老年人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全力保障全乡老年人的用餐需求,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龙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179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