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财政局 > 正文

财政“大调研” 聚焦新发展

作者:张孟 来源:财政局 日期:2023/3/31 20:34:06 人气:11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在全市上下“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发展热潮中,财政部门率先用好“调查研究”这个党的传家宝,增强问题导向,担负破题使命,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和资金使用效益,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有功课”的准调研。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后,广德市财政局立即组织4个考察组自3月21日至30日分次分批赴浙江省、江苏省及省内10个县市区考察调研,突出全调研、有重点,提前在家做足功课,通过广泛征集、集体审定等程序,印发年度财政调研课题、计划清单,要求各科室至少撰写1篇调研报告,局领导至少牵头1项调研课题。2023年度共确定调研课题近20项。

“小切口”的大调研。从共富试点看财政如何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化拓展一事一议奖补政策,从小切口中找到大课题,为扎实保障民生福祉破除堵点,启发思路。学习桐乡市通过“财政补助+集体出资+乡贤帮扶+农户众筹”的方式,建立“共富基金”特色做法,让低收入农户出资10%,获得大于50%的收益,实现村集体经济和低收入农户“两个增收”。

“前瞻性”的新调研。通过学习高淳区申报专项债券项目的先进理念,为我市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寻找新的切入点提供良好借鉴。同时,通过了解部分地区存量政府隐性债务化解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对未来的预见性和洞见力,体现了我市稳健财政和风险防控的战略定力。

“海绵式”的细调研。学习桐乡市基层党建示范点打造“桐财同行”党建品牌,建立“财悦读”阅览室,真切让人感受到党建品牌的影响力和引领力,通过仔细阅览学习,海绵式吸取先进地区党建品牌经验。召开经验总结交流会,提炼总结,创新方法,转化成果,立刻组织队伍,着手改造财政党建宣传展厅,发挥基层党建源动力。(张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0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