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生态环境分局 > 正文

广德市全方位推进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日期:2023/4/7 19:48:39 人气:9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广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锚定长三角绿色发展样板目标,紧扣生态优先、高质量发展主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自觉融入全市新型工业化、“竹乡画廊”示范带、高品质城市建设的发展大局,不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助力打造“魅力广德”。

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2022年全市PM2.5、PM10平均浓度为28.6、48.8微克/立方米,分别较2021年下降2.4%、13.2%;空气优良天数比率为83.6%,较2021年上升4.1个百分点,其中纳入考核的PM2.5、空气优良天数比率均优于考核指标;全市纳入考核的7个地表水断面达标率100%,其中无量溪河狮子口国控断面水质均值为三类水,国控东村桥、梨园口断面水质稳定达到二类水,均达到考核目标,全市生态环境优势进一步巩固。

生态环境问题持续解决。全力推进环保督察整改销号,要求2022年完成整改的32个问题已全部通过验收销号,其中卢湖养老中心及扬子鳄保护区等多年老大难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在此基础上,广德市还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组长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专题部署,印发了《广德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发现和整改闭环机制实施方案》,积极探索部门联动机制,聚焦生态破坏、“散乱污”企业治理、黑臭水体等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提升处理能力和效力,落实好县级问题自查和整改闭环机制。

生态底色越来越“绿”。始终坚守“生态立市”初心,坚持“生态+”“+生态”理念。进一步加快能源、产业等结构调整,紧紧围绕电子电路、汽车零部件、智能化成套装备和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全方位推行节能降碳政策与绿色技术措施,助力提高工业“含绿量”;大力发展绿色农业、智慧农业,打造“稻渔共生”循环种养产业,加强与上海白茅岭农场合作建设“一地六县”核心区农牧生态循环示范点;发挥竹海、茶林等生态优势,挖掘乡村特色旅游资源,打造远山露营基地、云景牛山等户外休闲带,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生态安全体系日趋完善。广德市将生态环境风险纳入常态化管理,及时修订全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构建了全过程、多层级生态环境风险防范体系。坚持统筹规划,优化布局,加快实施“多规合一”,构建统一的空间规划体系。通过政策导向激励、建立长效机制等,切实保护好生态功能区;加强城乡统筹,不断提高流域治理和城乡绿化;完善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布局,逐步消灭农村黑臭水体。

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德将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管理和绿色理念普及首尾相顾,集聚各方合力,让广德生态文明建设的下一程更加光彩夺目。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1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