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建强后备干部队伍 激活基层组织“春水”

作者:胡笑雪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4/11 17:40:06 人气:11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农村基层组织的发展活力和后劲,桃州镇紧紧围绕后备干部选拔、培养、管理,储备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相对稳定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高标准精“选”,为村级组织发展提供“源水”。根据广德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桃州镇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选人用人首位,注重优先从本村致富能手、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回乡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和优秀外出务工经商人员中选拔。开展村级后备干部选聘工作,把思想政治素质高,品德良好,热心村级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廉洁奉公作为村级后备干部选拔的基本条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发动模式,线上通过“桃州发布”公众号、村(社区)微信群发布选聘公告,线下采取村(社区)公示栏粘贴公告进行宣传,明确资格条件、笔试面试流程、 保障待遇等内容。从严规范选拔程序,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三推两试一审”的方式,确定村级后备干部人选。

多平台细“育”,为村级事务管理注入“活水”。为进一步打造村级班子接班人、创业致富带头人,桃州镇把村级后备干部培训工作纳入村干部培训总体规划,坚持因需施教,重点进行政治理论、农村政策法规、村务管理等方面的培训。鼓励村级后备干部通过参加村干部学历教育、函授、自考等方式,达到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建立“包村领导+村干部”联系帮带制度,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言传身教,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建立教育培养档案,帮助其提高成长。健全村级后备干部“设岗定责”制度,通过设定“村级辅助性岗位”的模式,安排后备干部在村“两委”中担任助理岗位或群团组织职务,树立“早压担子早成才”的观念。建立后备干部上挂锻炼机制,进一步提升后备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促进镇村上下联动。

强措施严“管”,为村级组织管理浇灌“净水”。桃州镇建立村级后备干部“能进能出”机制,印发《桃州镇后备干部考核管理办法》,实行“一年一考核、一年一调整”。结合村“两委”班子年终考核,对选聘的村级后备干部一并进行年度考核,重点从政治素养、道德品行、业务能力、群众基础等方面进行评估,年度考核为优秀的后备干部,给予通报表彰。坚持从实际出发,对村级后备干部进行多方位跟踪考核,建立统一的后备干部信息库,详实记录后备干部基本信息、教育培训、培养联系人、跟踪培养措施、定期考察奖惩等情况,为村级后备干部的调整使用提供可靠依据。(胡笑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19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