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宣讲进茶园 人人知安全

作者:费斯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3/4/11 17:45:39 人气:8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骑车要戴好安全头盔”“电瓶三轮车不得载人!”......4月10日下午,誓节杨杆村南村茶园里春意盎然,茶农们抢抓农时忙着采茶,誓节交警中队的民警正在茶园中宣讲文明交通,把交通安全课“上”到了茶园。

人勤春来早,安全不可少。又是一年采茶时,誓节镇万亩茶园进入开采期。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茶季交通安全,连日来,誓节交警中队深入田间地头,走进茶山、茶厂、茶户家中,多形式开展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不断延伸宣传触角,扩大安全知识覆盖面,引导茶农提升安全意识,养成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在杨杆村南村的茶山上,交警们通过发放《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现场宣讲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等方式,引导大家春茶采摘期间要注意佩戴头盔、不可超员驾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违法行为发生。此外,交警还走进沿路茶企、茶厂等处,提醒相关负责人要配合交警部门做好采茶期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工作,严禁占道经营、违停乱停等行为。“安全驾驶既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采茶工李贤静说道,“交警来茶园宣传一次交通安全知识,我们就多长一点记性!”

据了解,春茶采摘期间,誓节交警中队每天安排警力到辖区各茶山附近道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交通违法行为巡查等,对驾乘人员的违法行为现场查纠。通过集中整治、面对面宣讲等活动,采茶工、茶厂负责人等进一步了解了春季行车、乘车注意事项,为春茶生产和安全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费斯)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19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