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主题党日+”点燃党建新“引擎”

作者:李祥燕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3/4/12 18:17:36 人气:4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柏垫镇始终坚持以党员所思、所想、所求为导向,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理论学习、重点工作、为民服务深度融合,使主题党日既有“党味”更令人“回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主题党日+理论学习”,让主题党日成为强化理论武装的“方向盘”。柏垫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等作为主题党日“必修课”。采取“三会一课”、研讨交流、集中轮训等形式开展学习,打卡英烈山、英烈山纪念馆、月克冲纪念馆等家门口的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体验式教学,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安徽先锋网、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打造“指尖”党建阵地,让理论学习由“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由“单一学”转变为“多样学”。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们送去理论书本,确保理论学习“不缺位”“不掉队”“全覆盖”,让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到每一名党员。

“主题党日+重点工作”,让主题党日成为服务中心工作的“练兵场”。柏垫镇坚持将主题党日开展与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群众需求相结合,致力将主题党日打造成为服务中心工作的有效载体。围绕乡村振兴、“三大”专项行动、凤凰山水库征迁、“竹乡画廊”项目、“十大暖民心”行动、文明城市建设等重点任务、中心工作,引导党员聚焦总目标,立足岗位实际,争当各领域先锋模范。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因岗制宜将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机关党员纳入网格管理,组织开展入户宣讲指导、法治宣传、文明创建、走访慰问困难群体、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促使主题党日内容更加丰富有效,“营养”更加均衡全面。

“主题党日+为民服务”,让主题党日成为办实事解民忧的“新载体”。柏垫镇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工作理念,把主题党日与深化“一改两为五做到”、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等工作相贯通。搭建民情恳谈会、事务协调会、网上议事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及时收集处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整合镇村两级志愿服务资源,组建“行走的红色课堂”“留住乡愁”“智享晚年”等志愿服务队伍,扎实推进“主题党日送服务”进村(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田间地头。广泛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党的声音进万家”、党员“初心践诺”行动、健康义诊等活动,把主题党日变成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推动工作、激发活力的有效载体,切实提升主题党日“含金量”,充分彰显全镇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李祥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22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