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总工会 > 正文

广德市就业援助集中行动圆满落幕

作者:陈铭 来源:总工会 日期:2023/4/12 18:29:07 人气:8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23年,广德市总工会以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职工为导向,贯彻落实《2023年“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全省工会就业援助行动方案》(皖工发〔2023〕1号)文件的各项要求。截至4月10日,我市共举办60场招聘活动,其中线上直播招聘会18场,线下直播招聘会42场,归集企业247家,归集岗位6145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690人,实现稳定就业570人。

一、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统筹协调。“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全省工会就业援助行动部署以来,广德市总工会高度重视,积极作为,成立了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主席为副组长、相关部室人员为具体经办人的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压实责任分工,分解工作任务,保障专项招聘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加强与市人社局、经开区管委会、乡镇、街道、园区等多方联动,充分掌握本地区务工人员的基本情况及所思所忧所盼,形成全面完善的工作方案,共同落实好政策衔接、信息共享、服务接续等工作。

二、精心组织发动,广泛进行宣传。自广德市总工会在人力资源市场启动2023年“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集中行动始,新杭镇、邱村镇、誓节镇、柏垫镇、杨滩镇、卢村乡、东亭乡、四合乡等基层工会纷纷响应号召,主动设立分会场举办现场直招,“线下+线上”模式双管齐下,网络直播招聘、微信公众号发布求职信息定期开展。为营造招聘氛围,还利用抖音短视频平台、电视滚动播出招工字幕、89.3广播每日播报、出租车车载显示屏、银行网点窗口行业张贴悬挂横幅、统一发送手机短信、印制《招工手册》等方式持续进行宣传,使广大就业群体在了解招工政策的基础上实现高质量就业。

三、搭建企业平台,创新招聘模式。为进一步挖掘潜力,释放岗位,吸纳务工人员高质量就业,广德市总工会积极加强与公元管道、涌诚机械、森泰木塑、竹昌电子、明讯科技等企业有效沟通,了解它们的生产环境、经营状况、岗位设置、应聘需求、人才招募、薪资待遇,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依托,充分衔接转化人员供给,解决职工就业难、企业用工难问题。动员人力资源市场、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继续履行社会责任,最大程度地为重点群体如返乡就业人群提供合适的工作机会。

四、优化服务水平,助推素质提升。广德市总工会围绕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工作大局,积极探索服务职工就业创业和职业技能提升的方法,协同多家培训学校如利民技校、电子机械工程学校、“皖嫂”家政培训机构等,开展叉车、电工、焊工、月嫂培训考证补贴活动,帮助职工获取就业技能水平资质,进一步为他们的专业能力提供服务支持,满足企业技能型人才需求和从业资格达标。广泛深入基层一线,与职工、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笃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原则,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工会组织的服务带下去,把基层工会的呼声建议和一线工人的“急难愁盼”带上来。

五、打造亮点特色,注重工作实效。广德市总工会积极走访慰问外来务工人员,动员他们在家乡宣传我市招工政策,鼓励他们以老带新、以亲带亲、以邻带邻,吸引更多人员来广就业。在立足本市基础招聘模式的同时,努力开辟招聘渠道,分别在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贵州省锦屏县、云南省宣威市、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贵州省织金县、贵州省兴义市、河南省罗山县、湖北省蓟春县8处地点设置驻点,聘任非广德籍劳模、工匠及优秀职工作为“招工大使”,联动当地工会部门对居民、职工进行上门走访、短信问访、电话回访,从而了解各类人员专长、掌握就业意向、详细登记建档。在收到信息反馈后,第一时间联系有意来广就业的外地人员,答疑解难、择优推荐,全程提供稳岗政策落实和用工协调对接,最大限度提高签约率。(陈铭)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23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