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狠抓源头 合力共治 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乡村

作者:钱磊 王歌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3/4/13 19:47:33 人气:7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不断改善辖区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2023年以来,东亭乡强化担当意识,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检查力度,坚持源头防治、精准施治,聚焦道路扬尘、建筑工地扬尘、餐饮油烟污染、禁止焚烧秸秆宣传四个环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赋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加强道路保洁,严格控制扬尘。对乡镇出入口、工地周边以及渣土运输道路加大清洗力度,延长保洁时间,精细化作业水平,通过洗扫车、洒水车等多机种联合作业,全面实施巡回清扫、吸尘,有效抑制道路扬尘污染,同时促进全乡整体环境卫生的提升。

二是紧盯施工场地,加大执法力度。东亭乡综合执法大队与城管部门联合,定期对各类施工工地展开突击检查,全面排查施工扬尘污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严查违规违法作业,要求对工地的料堆、土堆增加防尘措施或覆盖,并增加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的洒水压尘频次,停止砂石料厂、石材厂、石板厂等露天作业。

三是加大油烟治理,督促行业整改。东亭乡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市场监督管理所定期对辖区餐饮店进行巡查,严格规范油烟净化器设备使用,减少油烟排放,同时,严厉打击直接产生油烟的户外餐饮经营行为,杜绝户外直排。

四是成立工作专班,开展禁止露天焚烧行为宣传。为有效制止春耕期间秸秆焚烧,东亭乡成立了工作专班,常态化在辖区进行巡查,利用多形式广泛宣传引导,通过张贴禁烧宣传标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加强对农民的宣传和教育,提高秸秆禁烧知晓率,积极营造“秸秆禁烧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有效管控秸秆焚烧对大气带来的污染。

下一步,东亭乡将持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常态化、标准化、高效化展开,从污染源头管控,直击重点区域,精准分析、靶向聚焦,积极应对,切实解决大气环境污染防治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乡村。(钱磊 王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32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