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小晒场 增福祉 晒民生

作者:朱燕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4/13 18:25:35 人气:6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民生无小事,晾衣服晒被子也是居民生活中的常事、大事。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解决好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日前,桐汭街道天寿社区在广润广场小区新增设了公共晾晒区,广大居民纷纷点赞。

广润广场小区属于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本就光照不足,加上路边行道树枝叶繁茂遮挡了阳光。每到晴天,小区的健身器材、树枝、河道栏杆和公共过道上便晒满了衣物,不但影响居民的出行,还存在安全隐患,更是影响小区环境美观,偶尔还会因此产生邻里纠纷。

晾晒多是由家庭女主人负责,妇女群体也正是小区妇女议事会的参与主体。为从源头解决居民晾晒难的问题,营造和谐有序的居住环境,打造群众的高品质生活,天寿社区党委通过发动社区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骨干力量,通过上门走访,听取居民意见建议,适时召开妇女议事会,就集中晾晒区位置、范围等问题进行商议,最终选定在不影响小区居民活动、方便大家晾晒且采光较好的空地处,建设公共晾晒区。议事会后,天寿社区又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多轮意见建议征集,形成最终决议,经公示后立即进行建造。

在建造过程中,小区妇女议事会成员全程参与,及时向施工方传递居民意见,对晾晒区围栏高度、安全性、晾晒杆布局等问题提出进一步合理化建议。同时社区还协调园林部门,对路边行道树进行修剪,既为居民解决了晾晒难问题,又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环境,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听到群众的呼声,天寿社区党委始终紧绷“为民办实事”这根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为民生加码,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添彩。(朱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34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