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万物复“苏” 乡村“觉”醒

作者:刘仕玲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4/14 19:19:21 人气:5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最美人间四月天,环境整治正当时。建菜园、清垃圾、修路沿......走进桐汭街道苏觉社区,随处可见人居环境整治的火热场面,近日,苏觉社区聚焦人居环境整治突出问题,以硬核举措开启村庄春季“美颜模式”。

“小菜园”衬出人居环境“大美丽”。“这里过去是块空荒地,被村民们随意开垦,遍地的垃圾散发出难闻的气味,现在被打造成‘便民小菜园’,我们大伙儿可都期盼着早日建成咧!”村民张大叔望着菜园里忙碌着的挖掘机高兴地说道。今年1月,苏觉社区“两委”通过摸排走访、组织召开居民议事会等方式,在充分了解民意后,确定以社区两委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全力打造特色便民小菜园,其初衷是基于满足村民蔬菜自足的同时,将杂乱的菜园整出新空间、新环境,在方寸之间彰显社区美丽环境。据了解,“便民小菜园”占地16亩,将于今年四月下旬建成使用。

“带头人”推进人居环境“换新颜”。一阵阵“刷刷刷...”的扫地声伴随着初升的太阳,唤醒沉睡中的村庄,党员志愿者吴树林一会拿着扫帚清扫道路,一会用铁钳夹起地上的白色垃圾......不远处一个个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都认真地进行着“地毯式清理”,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苏觉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四月初,苏觉社区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扎实开展了以“爱国卫生月”、“红色星期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中,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带头人”作用,进一步擦亮了党员干部“名片”,他们合力攻坚,聚焦村庄屋前屋后、田间地头、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进行大规模清理清扫,营造出人居环境整治的火热氛围,同时,也使乡村风貌不断改善,颜值持续增“新”。

“点单式”绘就人居环境“新底色”。“我家门口积水严重,需要修缮排水管道。”“苏觉庙村庄路口拐弯处,视线遮挡,请求安装公路转弯镜。”......类似这种问题,苏觉社区农村网格长黎学兰每天都要接收两条以上,在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的进程中,苏觉社区推出“村民点单、网格长交单、志愿队接单”的点单式服务,进一步掌握村民需求,解决村民“心上事”,铺就服务村民“快车道”。四月以来,苏觉社区共受理修缮排水管道,加装公路转弯镜、减速带,修复路灯、路面损坏,清除残垣断壁等人居环境问题10余件,群众满意度达100%,切实提升了村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苏觉社区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春季战役’,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落实,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苏觉社区党委书记陈振建说道。(刘仕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35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