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生态环境分局 > 正文

精准治理 广德市一季度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作者: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日期:2023/4/14 19:20:18 人气:6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冬季是每年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时段,而一季度是冬季污染最重的时段,也是全年的风向标,为确保全年空气质量任务达标必须开局即“拉满弓”。在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我市实现PM2.5、空气优良天数比率指标双向好:PM2.5平均浓度34.7微克/立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28.3%,空气优良天数比率98.9%,比上年同期增加17.8个百分点,两项指标改善幅度均位全市首位。

提前预警防范到位。通过对广德市大气污染状况特征、污染成因开展研究解析,建立专属分析模型,及时做好大气污染来临前的预防工作,提前谋划部署,有针对性地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此外,还及时跟踪关注污染天气预警信息,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强化宣传引导,做好烟花禁燃禁放、露天禁烧等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

提前落实管控到位。开展强化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攻坚行动,按照“属地、主管部门自查自改,市大气办强化监督”的方式,强化各部门主体责任和配合协作,联合交运、住建、城管、市监等部门,以工业企业、汽车维修、施工工地、市政道路、餐饮油烟等污染源点位为重点,进行全覆盖式巡查,问题发现一个,清理一个,通过强化监督工作,进一步严肃惩治大气环境污染问题,震慑环境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锚定当前任务与长期目标,聚焦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境,深化源头治理,着力补短固长,全力以赴做好夏季臭氧污染应对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取全年空气质量稳中向好、好中向优,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群众创造更多优良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35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