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镇:文旅融合 绘就“诗和远方”美好画卷

作者:张彩霞 刘茜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3/4/23 17:38:12 人气:10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初春时节,来到誓节镇胜利村铂龙湖,层层叠叠的多彩花海,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遥望远山披青戴翠……满目春光皆美景。

“铂龙湖生态旅游颐养园是我们重点打造的康养项目,选址在这里首先是因为誓节风景优美、气候适宜,其次更是看中了当地的发展潜力。”项目施工负责人董德萍介绍,“在项目洽谈、选址和建设的过程中,政府都派出专人和我们对接,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为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近年来,誓节镇加快推进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在胜利村打造铂龙湖生态旅游颐养园项目,项目计划建成集医疗康养度假、主题会议会晤、深度休闲体验、生态诗意憩居等功能为一体的康养旅游中心。

誓节镇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是国家级生态乡镇、安徽省森林城镇、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2018年获批安徽省首批健康小镇。如此良好的生态环境,形成了发展康养产业的绝佳禀赋。“生态康养作为旅游和健康养生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在铂龙湖项目建成后,可以有效带动我们村文化旅游的发展。”胜利村党委副书记彭宣武告诉记者,目前一期已经建成,铂龙湖生态旅游颐养园即将迎来第一波游客。

为进一步打造游客心中的“诗和远方”,推动文旅产业迅速发展,近年来,誓节镇深入挖掘优秀民俗文化,为皖南紫砂雕塑成功申报广德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正推进桐汭省级湿地公园宣教馆、苏村许氏家风家训馆等公共文化场馆的建设。“大力发展康养旅游产业,促进我镇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带动乡村文化全面振兴是我们的目标。”誓节镇社会事务办副主任王丽南说。依山傍水的誓节,有着山水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等独特文化资源优势。    

下一步,誓节镇将紧跟文旅融合的大步伐,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文旅产业,以文化旅游助推乡村振兴,从旅游康养、文旅融合、项目建设等多方面,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时代乡村。(张彩霞 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5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