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民政局 > 正文

村里的助餐点,吃出“幸福滋味”

作者:程自文 来源:新杭镇 日期:2023/4/23 18:11:42 人气:11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上午10点20分,走进新杭镇合兴村“人民公社大食堂”,映入眼帘的是能够容纳200位老人同时就餐的大厅,环境干净又宽敞,桌椅摆放得整整齐齐,窗口摆满丰富菜品。老人们有条不紊地排队刷卡就餐,打好饭菜的老人则四人一桌、六人一座地围坐在餐桌边,一边享受着美味,一边有说有笑地聊着家长里短。

“孩子们都在外面上班,我一个人在家做饭做多了吃不完、做少了吃不好,从去年食堂开业以来,我几乎每天都来这里吃,像我72岁了在食堂吃饭每餐只需要4元,饭菜随便自己吃到饱、吃到好,这么好的政策,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正在就餐的谈大爷高兴地说。

村书记张婷介绍道:“为了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也能享受助餐服务,我们发起了‘邻里互助’行动,由村里定制一批“合兴大食堂”保温桶,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老人,前来就餐的村邻帮忙打包饭菜带回去,让有需要的老人在家也能吃上‘人民公社大食堂’的热乎饭。”

“2023年我市计划新增20家老年助餐点,截至目前已新增建设农村老年助餐点14家,城市社区老年食堂2家,5月上旬将全面完成新增20家的任务并投入运营,进一步完善广德市“老年助餐地图”,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方便可及的助餐服务。”广德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并投入运营老年助餐点共56家,累计助餐服务93600余人次。

(程自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59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