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财政局 > 正文

广德市首笔线上“政采贷”融资业务落地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作者:夏胜昌 来源:财政局 日期:2023/4/26 15:30:42 人气:8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4月24日,广德春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徽采云”平台向建设银行广德支行申请完成“政采贷”线上融资80万元,标志着我市首笔线上“政采贷”融资业务正式落地。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推进了政府采购制度创新与诚信体系建设。这也是我市深化运用“徽采云”平台,推动完善全市政府采购“一张网”,进一步优化全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志。

“政采贷”即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企业凭借政府采购中标(成交)通知书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融资,且优于一般企业的贷款程序和利率,无须抵押担保的一种融资模式。线上“政采贷”融资业务,为政府采购供应商融资搭建专属通道,有效解决采购合同真实性验证难、信息获取难等问题,从而提振银行放贷信心,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同时由于回款账户信息与安徽省财政预算一体化系统付款路径精准锁定,确保财政支付账号与银行融资账号一致,有效降低银行回款风险,还可以大幅提升融资效率,切实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接下来,市财政局将以此为契机,加大政策推广力度,积极推进线上“政采贷”融资业务,建立融资需求推送机制,引导银企精准对接。鼓励金融机构扩大对企业的融资规模,为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市场主体提供便捷的融资通道,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我市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夏胜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73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