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扫除“春来雪” 居民乐开颜

作者:梁逸茹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4/26 17:09:31 人气:5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这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果然是为民办实事的好平台,昨天反映的事,今天就开工了,真是要给社区工作人员点赞,办事效率真是没得说!”家住桐汭街道苏觉社区鲤洪溪的居民廖桂云笑着说。廖桂云家住苏觉社区鲤洪溪路口,并在这里开了一家桂云超市,每年到了春天,引水入城河旁的柳树发芽,成为鲤洪溪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柳树产生的柳絮,也给她带来了巨大的困扰。

“每年春天柳絮飘得到处都是,我都不敢在院子里晒衣服了,店里也吹进来大量的柳絮,每天要清扫好多次,更是不敢让孙女出去玩,生怕她把柳絮吸到鼻腔里……”网格长上门了解情况时,廖桂云一脸无奈地说道。

了解原因后,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秉着办事不能“一刀切”的原则,社区立马安排人员走访附近居民,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柳树是好看,但是这个柳絮也太多了,我们都没法儿去河里洗衣服了,河面上飘着一层白白的柳絮。”“是呀,我院子里每天都吹进好多,扫都扫不干净。”……在网格走访中,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发表着自己的看法。

走访结束后,苏觉社区立即召开“两委会”讨论清除柳絮的事宜,经社区汇总,在走访的居民中,有87%的居民同意社区修剪柳树树枝。“现在大部分居民都觉得柳絮对他们的生活、出行产生了影响,我们要立即行动,全力为居民扫除‘春来雪’。”苏觉社区党委书记陈振建说道。

苏觉社区用1天的时间,修剪河畔两旁的柳树树枝,同时安排工人清除河道内的柳絮,并将鲤洪溪及中心村庄主干道柳絮全部清扫干净,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村庄。

“群众事、无小事,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沉下心、俯下身、融入情,还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踏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谋福祉,自觉做好人民的公仆!”陈振建强调。

截至目前,苏觉社区共受理路灯损坏、加装减速带、小区门口车辆拥堵等群众投诉事项10余件,群众满意度达100%。接下来,苏觉社区将持续发挥平台监督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水平,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非凡的奋进华章。(梁逸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7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