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三持续”助推乡村振兴开新局

作者:梁逸茹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4/27 19:31:41 人气:3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近年来,桐汭街道苏觉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发力,高标准助推乡村振兴,有力促进产业提质增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构筑乡村振兴“硬支撑”。近年来,苏觉社区党委大力推进惠民工程实施,通过定期对绿化进行改造提升,提高村庄绿化品质;在各村庄路口新增减速带、广角镜、警示牌严守交通安全底线;投入150万余元实施道路拓宽及白改黑工程,实现所有村庄入口主干道沥青路全覆盖;在各农村网格新增停车位、新建停车场,全力破解乡村“停车难”。今年初,苏觉社区全力打造“便民小菜园”项目,将中心村庄北面杂乱的菜园整出新空间、新环境,同时流转土地,分块低价租给村民使用,让居民租得便宜,用得舒心,基本实现“良田不荒废”“种菜不脏衣”。同时全力整治辖区荒废水渠,整合“水”资源,解决居民田间用水“难”问题,平衡各农田灌溉用水,不断提升村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持续紧抓农村人居环境,筑牢美丽宜居“生态牌”。为保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保持,苏觉社区以提升环境面貌为抓手,在辖区各自然村已分别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大会,成立人居环境整治村民理事会,并让村民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责任明确,责任到人,面对不配合、不理解的居民,网格长放弃休息时间,挨家挨户上门做劝导工作,直到居民转变思想、愿意参与为止。依托“红色星期六”“爱国卫生月”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形式,引导辖区党员亮身份、强担当,带动居民定期清扫村庄道路,整理好屋前屋后堆放的杂物,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村民从“让我干”到“我要干”的转变,创新长效管护机制,形成了“全民参与、全民整治”的良好氛围。

持续创新壮大集体经济,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苏觉社区持续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致力拓宽集体经济来源渠道,在原有集体经济基础上,谋划更多壮大集体经济的项目。依托政策支持,盘活辖区闲置用地,建造苏觉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大楼,提升居民服务水平,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依托市重点项目,打造无量溪河景观带工程,结合辖区美丽乡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立足特色农业资源,着力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行动优势,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和效益、延伸农业的产业链和价值链,积极争取政策扶持,重点扶持帮助规模种植、水果采摘等现代优势产业项目,带动居民增收致富,共享社区建设和发展的红利。(梁逸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7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