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柏垫镇:紧盯“三事”,全面激活基层治理能力

作者:周万鹏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3/4/27 19:37:45 人气:3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乡村不仅要塑形,更要铸魂;不仅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柏垫镇紧盯“问事、议事、办事”,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文明风尚和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走网格促党员问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工作思路,不断挖掘辖区红色力量,整合优质资源,建立健全“全科网格”服务体系,将与社会治理相关的事项全部纳入网格,实行周走访调度机制,让网格员成为群众身边服务管理的“全科医生”。由网格员、网格长常态化开展入户走访、网格巡查、纠纷调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为侧重点全面摸排走访,按照一户一表建档立册。目前已走访常住户数9402户,走访率100%,共计收集群众反映问题1108个,其中涉及矛盾纠纷201个,已妥善处置176件。

筑平台促村民议事。为更好地处理村组间大小事务,充分发挥村民自治活力,选取4个村(社区)作为试点,以村民组为单位,通过村民组代表会议推选威望高、明事理的人成立“村民智囊团”。涵盖“老中青”三个年龄段,共39个207人,集中力量谋事议事。截至目前,通过“村民智囊团”收集关于凤凰山水库征迁工作意见建议121条。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口袋公园等活动场所,构筑“公园会谈”等交流平台,畅通信息反馈沟通渠道。

明要求促政府办事。充分利用“温暖星期一”,组织包村干部、两委干部、网格员带事下访,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紧盯目标事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实行“清单+闭环”办事管理,以镇纪委“督查办”的方式检验办事成果,对问题复杂的事件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实行“每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工作机制。(周万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28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