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陈晓峰 实习记者:杨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5/6 18:04:53 人气:6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月5日,市委书记周其红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市领导钱会、陈俊炎、储德清、陈文杰、程庆、蒯浩宁参加会议。

周其红在讲话时指出,全面推进法治建设是我们必须抓紧抓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民心所向民众所盼。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扛起职责,切实增强依法治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广德、平安广德。

周其红强调,推进法治体系建设必须统筹兼顾、抓主抓重。要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巩固市乡村三级法律顾问体系建设成果,推动各地各部门在重大决策、重要工作中充分听取法律顾问意见,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严打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垄断经营等违法行为,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要强化法治宣传。大力推动法律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在全市上下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维护社会稳定。以“三大”行动为抓手,持续摸排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进一步加强司法调解,切实发挥司法“定分止争”的作用。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广德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周其红强调,全市上下要主动作为,夯实法治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进一步营造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良好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听取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司法、执法、守法四个协调小组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广德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301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