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桐汭街道 > 正文

桐汭街道:四推四促 激发党员教育活力

作者:田艺 来源:桐汭街道 日期:2023/5/5 19:37:40 人气: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桐汭街道紧扣新时代党员教育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以提高党性觉悟、提升政治素养为重点,推进精品教育、实景教育、典型教育、指尖教育,不断激发党员争做先锋、带头服务的激情,为基层治理持续注入新活力。

推动精品培训,促进关键少数课程入心。街道党工委聚焦精准靶向,紧扣教育需求,系统制定各级党员教育培训计划。遵循干部带头学、领先悟的原则,定期开展党员干部培训,依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等培训,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将基层党组织书记、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作为重点培训对象,重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政治思想教育,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方面培训,让党员教育培训具有针对性、实效性。

推动实景渗入,促进沉浸体验学习走心。依托红色教育基地资源,将党课“搬”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党课课堂向外延伸,将课程教学从室内换到户外,由说教变为互动,让传统的党员教育“活”起来。组织党员前往“时空长广 皖美新杭”展览馆、英烈山等教育阵地,通过实物、音乐、视频等技术手段搭建数字场景,以情景回放、旧物展览等形式引导党员更加直观具象学习前辈的高尚品格,让广大党员在实景教育中被感染、真触动、受震撼,通过实景式党课的学习,接受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与思想洗礼,进一步深化宗旨意识、学习意识和奋斗意识,有力提升了党员教育管理成效。

推动典型分享,促进示范引领互说交心。邀请党校教师专班授课,传授基层治理工作先进做法,丰富党员干部培训课程,从中汲取经验,完善思路举措。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训什么”的原则,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专业能力需求,充分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综合政治素质。开展先进典型事例宣讲,宣扬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好作风。积极挖掘身边党性觉悟高、群众基础好的党员干部,将讲台搬到小区、街巷和公园广场,通过真人讲述、互动交流等形式,开设“家门口课堂”,让广大党员群众时刻在身边榜样故事中有感悟,有收获,见贤思齐。

推动指尖教育,促进服务大众便捷随心。聚焦重点平台,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法。坚持“线上+线下”“自学+共学”双管齐下的学习模式,拓展学习教育维度。不断探索“互联网+”模式,利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网”在内的各级先锋网站等线上平台,梳理整合上级精神、实用技术等内容。通过网格微信群等网络渠道不断宣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让每一名党员都可以实现随时随地可以学,真正使党员的学习教育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由“说教式”向“共享式”转变,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田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312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