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交通运输局 > 正文

广德:竹乡画廊带旺乡村游

作者:陈勇 来源: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3/5/6 19:49:41 人气:17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一顶帐篷、一片草地、一壶好茶、一桌美食。5月3日,在安徽省广德市卢村乡筓山村“远山露营”基地内,只见游客正在这里品美食、赏美景,悠闲自得。

“假日这几天,我们从早上6点一直忙到晚上12点,天天爆满,不但有周边江苏、上海和浙江的游客,还有从四川自驾游的旅客。”基地负责人方强说。这里地处笄山万亩竹海核心区,满眼郁郁葱葱,空气清新,每到夜晚更是美丽,许多游客围着篝火边唱边跳,有的则席草而坐,仰望星空,放松心情。

近年来,广德市推动“竹乡画廊”交旅融合发展,以“修一条路、串一路景、兴一方产业、富一域百姓”为目标,积极打造“一地六县”竹乡画廊国家旅游风景道,不断注入旅游元素,发展旅游新业态,逐步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休闲需求,助推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依托太极洞、箐箐箐庄园、云景牛山等景点资源,培育起异星部落、山风野营、远山露营等文旅项目,依托葡萄、草莓、樱桃、黄桃等水果采摘园,大力发展“民宿经济”、“果园经济”,为乡村旅游带来了“流量”。

“住在民宿,感受筓山竹海天然氧吧的沐浴,心情特别舒畅!”在筓山小憩民宿内,上海游客李娜与朋友前来度假,对这里的环境赞不绝口。

卢村乡筓山村毛竹面积1万多亩,绵延几十公里,山清水秀,气候宜人。走进筓山村大王村村民组,一栋栋特色民宿依山而建,庭院外翠竹葱郁,门前鲜花绽放,徽风皖韵的风格,鏻比栉次。

“去年以来,我们主要围绕‘竹乡画廊’沿线打造民宿产业,目前朱村、大王村、小王村已建起民宿10余家,农家乐80多家。” 筓山村村委委员李波介绍,在“竹乡画廊”沿线自然村,着重做好村庄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提升的同时,还鼓励在外创业人才回流,积极打造集吃住游于一体的特色乡村。

在筓山石佛村“竹乡画廊”入口的樱桃种植园内,一棵棵樱桃树上,稀疏的叶子遮挡着一个个黄中带红的樱桃,樱桃一个个胀鼓鼓、圆溜溜的,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从远处看,真像一颗颗又大又圆的金色珍珠。“放假这几天,来采摘园摘樱桃的游客爆满,一天近3000人左右,平均每天有5万元的收入。”5月3日,种植户陶南庭说,水果采摘体验式农家生活,已经成为不少游客热衷的休闲方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31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