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惠残政策送到家

作者:刘茜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3/5/10 19:12:08 人气:7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胡阿姨最近身体怎么样?今年的困难残疾人药费补助工作已经开始了,你们把材料准备好就行,我们帮您申报,到时您查收下就行……。”5月9日,誓节镇残联工作人员苏桃正和向胜村村委人员一起在胡玉兰家中走访,帮助其申报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

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是惠残民生工程重要内容之一,为有序推进这项工作,保证符合条件的精神残疾人及时获得药费补助,减轻困难精神残疾人家庭的药费负担,誓节镇残联在全镇范围内认真筛选符合条件人群,第一时间入户宣传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事宜,并利用微信、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措施,提高惠残政策知晓率。此项民生工程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000元,大大减轻了困难精神残疾人家庭在药费支出上的经济负担,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对精神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的关爱。“家里经济困难,再加上孙子吃药的费用,负担很重,现在有了药费补助政策,就再也不用担心了!”精神残疾人路季旺的爷爷说道。

“申报过程中,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残疾人家庭耐心解释到位,对不方便外出办理业务的残疾人,镇残联采取主动上门入户办理,实现应报尽报,提高困难精神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全力解决困难精神残疾人‘吃药难’的问题。”誓节镇残联主席丁杰然说,“对严重患病的人员,后期家庭医生会上门送药问诊,督促患者按时服药,精准掌握病人状况。”截至目前,誓节镇已有103名困难精神残疾人进行了药费补助申报。(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334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樱桃红 农民富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