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2023年安徽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广德举行

作者:广德新闻网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3/5/24 18:50:15 人气:13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月24日上午,由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和宣城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23年全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我市杨滩镇举行,国家应急管理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救援处处长温铭生,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中华,宣城市副市长汪侃,广德市领导钱会、张勇国参加现场观摩。

1.jpg

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会首先致辞,他说,广德处于安徽融入长三角的前哨阵地,是安徽的东南门户,区位特殊,责任重大。同时广德地理条件复杂,地质灾害易发多发,这次应急演练的举行,对提升我市应急防范能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钱会表示,长期以来,广德坚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统筹发展与安全,始终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综合应急队伍建设,聚焦本质安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确保人员安全、确保隐患减少、确保保障到位”,不断强化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广德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切实做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加快提升包括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在内的各项应急救援工作专业化、实战化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下防灾救灾工作要求。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广德市受台风影响连降暴雨,多处发生山体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造成道路中断、人员被困、天然气泄露等灾情。设置预警转移、应急响应、应急技术支撑、道路抢修、人员救援、舆情应对、天然气管道抢修、灾后恢复8个科目。消防、工程抢险、技术支撑等23支专业队伍及社会力量共200余人参演。

国家应急管理部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司救援处处长温铭生作总结点评。他指出,这次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全面展现了地质灾害灾前、灾中、灾后的应对处置过程,贴近救援实战,呈现出主题突出、科技赋能、秩序井然的特点,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示范性,必将有力促进全省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温铭生强调,要提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合力。各部门要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分工合作,衔接“防救”责任链条,做到各司其职,协调联动。要强化源头风险防范。加强对在建工程、施工营地等周边区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查明潜在风险,提前规避防范。要落实预警响应措施和预警“叫应”机制。加强救援队伍装备保障,提前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以顽强斗争精神履行好防灾减灾救灾职责使命,持续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共同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中华在讲话中指出,要对这次演练进行认真评估和复盘,总结经验,找出薄弱环节,真正把演练成果转化为实战经验。就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白中华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形势的认识,进一步健全地质灾害防救工作联动协调机制,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面提升地质灾害防范应对能力。

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省地矿局、华冶地勘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地市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观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36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