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医院 > 正文

默默奉献 当好得力助手 ——走进县医院心电图室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5/6/17 12:03:00 人气:182  加入收藏  标签:

 

 王翰 新风

  在县医院的众多检查中,心电图是最普遍的常规检查项目,临床各科不管是住院、门诊病人的诊断与治疗还是健康体检都离不开它。作为医院的基础科室,心电图室并没有像其他科室那样拥有众多尖端的诊疗技术,但在这里,每一位医生都必须对最细微的心电变化记录分析,把最准确的诊断报告发给各个科室,不允许出现丝毫差错。

  “请把衣服解开,衣袖卷到手肘以上……”“平躺,请暂不说话……”在县医院心电图室,年轻的心电医师正在事无巨细地为一位老年人讲解检查注意事项,而这样的话对于他们来说每天至少要说上百次。近日,记者来到县医院心电图室,一进门就看到了2张床、2台心电机器、2台电脑。电脑屏幕上,一条一条的波浪线整齐排列,电脑前的医生一边拿着类似圆规的工具放在屏幕上比划着波浪线的宽与高,一边做着记录。

  记者了解到,心电图室是一个具有多年临床经验的技术检查科室,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指导思想,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医疗服务质量。据介绍,目前该科室共有5名专业技术人员,其中主治医生1名、医生4名,多次参加省内外举办的学术活动。科室设备先进,拥有三台12导联同步心电工作站和一台FX-7000心电图机。据悉,12导联同步心电工作站是从北京引进的,该分析系统对12导联心电信号同时采集、放大并同步几率,对各种心律失常、心肌梗塞、房室肥大、心脏病、心肌炎等疾病的诊断有异常优越的诊断效果。

  “长期以来担负着繁重的心电检查任务,负责包括门诊、病房、体检中心和征兵体检心电图任务。”主任雷国美说。医院的每个科室都很忙碌,心电图室也不例外,该科的医生们每天从早上的6点半就开始投入紧张忙碌的检查工作中,周末和节假日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科室虽然不大,忙碌起来却如同战壕,同样的工作每天都要重复几十遍甚至上百遍。检查工作看似简单却很繁琐,每位病人检查前医生们都要告知检查注意事项,并帮助他们做好分析工作。

  心电图记录着心脏跳动的电信息,它显示出心脏跳动的起源、节律、频率、传导情况、供血情况等,代表着一个人是否拥有健康的身体。那么,如何通过波浪线来看出身体的健康情况呢?记者了解到,心脏作为人体泵血器官,从胎儿时就开始工作,一直到生命结束。“心脏机械性收缩、舒张运动之前先产生生物电——‘心电’,而人体是一个容积导电体,通过仪器,将体表的生物电流采集、记录、转换形成曲线图形。我们通过仔细测量各个波段,再根据既有的国际通用标准进行分析,就能知道是否存在问题。”雷国美说。

  在患者打印出的心电图纸上,记者看到,图纸上有一格一格排列整齐的小方格及中方格,并且下方有着雷国美的签字和心脏波动说明。“每一格所涉波段检查精准,运用心电专业知识综合分析,并结合临床才能做出诊断报告。给临床科室当好助手,为他们提供更好、更丰富、更可信的心电诊断信息。”雷国美说。

  记者手记:科室虽小,但医生配备“五脏俱全”。科室虽小,但忙碌程度不亚于其他科室。科室虽小,但每一位医务人员都坚守在岗位的第一线。默默无闻,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称得上得力助手。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2500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