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卫健委 > 正文

计生专干 社区居民的知心人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5/4/9 10:41:00 人气:285  加入收藏  标签:

  计生专干,不仅是社区计划生育工作的管理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还是社区计生办的千里眼、顺风耳,更是育龄妇女身边的贴心人。桃州镇万桂山社区以刘丽为代表的计生专干们,始终把计生工作当作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用满腔热情,为社区计生工作写下了生生不息的音符,赢得了小区居民的广泛赞誉。

  几年前在走访中,刘丽认识了一位刚嫁入我县的张姓云南籍女子。交流中,张女士流露出强烈的想要一个孩子的愿望,但由于张女士原在宣城有过一段婚姻,和前夫育有两个女儿。在当时的政策下,尽管现任丈夫属于头婚,但张女士一家想要孩子的愿望仍然不被政策允许。为了响应政策,张女士虽没再生一胎,但心中的念头始终没有打消。

  “去年计划生育政策有了改变,我们了解到张女士与她前夫所生的两个女儿的抚养权都归前夫。按照新政策,张女士和她现任丈夫是可以生一个孩子的。”于是,为了帮助张女士完成愿望,计生专干们将这一喜讯带到了她家。听到这样的好消息着实让张女士全家老少异常开心。但紧接着张女士生孩子的计划又出现了难题,一方面得不到前夫的配合,二胎准生证无法办理,另一方面张女士由于结扎时间太长,难以怀上孩子。

  刘丽等计生专干们在得知张女士的情况后,决定驱车赶赴宣城,亲自上门和张女士的前夫交流,帮助张女士将二胎准生证办理好。不仅如此,计生专干们还为张女士安排了我县最好的妇产科医生,为其做输卵管疏通手术。幸运的是手术很成功,张女士最终怀上了一个健康的宝贝。对计生工作人员给予的关爱和付出,张女士记在心中,“好人!她们为我们做了很多好事。”张女士用简单的言语表达了最真挚的感激之情。

  “做一名合格的计生专干最重要的就是要用心。带着一份责任感去做,才能得到育龄群众的理解和信任。”这是计生专干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现在,谁家有什么困难首先想到的就是找她们帮忙,她们俨然成了社区居民的知心人。(齐琼)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250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