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卫健委 > 正文

县人口计生委扩大宣传覆盖面 清除计生工作盲区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4/7/16 17:43:00 人气:197  加入收藏  标签:

  随着我县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发展,全县农村地区大量人口涌入县城城区。这些人中大多数人只是居住在城区,而户口留在原居地,给社区工作带来很大压力,也使得全县计生工作存在很大盲区。根据相关规定,县内流动人口归户籍所在地管理,而涌入城区的居民很少回原居地,因此很难接触到本乡镇计生工作人员,对我县计生政策的了解缺乏有效途径,无法满足对政策知情的需求。为此,县人口计生委针对城乡计生工作盲区现状,于7月份开展计生宣传全覆盖活动。

  万桂山社区率先行动,该社区下辖广信东郡、荷花一区、一区二期等共十个小区,常住人口4342人,流入人口1200余人。原先只在荷花一区有一处计生公开栏,其他小区很少能看到公开栏公布的信息,甚至根本不知道社区内有计生公开栏。7月份,社区申请资金将计生公开栏增建到每一个小区,并及时公布计生政策、利益导向等信息。

  加大上门入户宣传力度,不再区分“本地居民”与“非本地居民”,计生工作人员一律上门服务,分发人口计生便民服务宣传单、民生工程宣传单和单独二孩政策宣传单等,重点调查登记“非本地居民”联系方式,为下一步加强针对县内流动人口的服务工作打好基础。

  充分利用计生宣传材料资源,在各小区开辟“社区阅报点”,委托有责任心的店主管理报刊材料,在店中开辟阅读点,定期更换《中国人口报》、《江淮人口》以及计生宣传单等报刊材料,让社区居民闲来翻上一翻,起码多些聊天的“话题”,和风细雨,润物无声。(李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250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