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招商合作中心 > 正文

我县招商引资变方式 提实效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4/7/14 10:33:00 人气:173  加入收藏  标签:

  招商引资是一项是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重大任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近来来,我县牢牢抓住项目这个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招商重点,改进招商方式,拓展招商领域,立足“五大举措”,有效推进了全县经济发展。

  创新工作理念、优化招商方式。一是在深入分析全县产业结构和发展水平的基础上,准确研判产业发展方向,结合产业发展趋势灵活建链、补链、延链,积极开展产业链、产业园招商;二是紧盯国内外500强、全球跨国集团、行业龙头企业和央企、知名民企等“大高外”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特事特办,从简从快,推动项目签约落地。三是坚持引资、引技、引智相结合,推进市场化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与全民招商有效结合。四是在做好台湾工业园、欧洲产业园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境外招商引资活动,拓宽招商引资领域,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和能力。

  加强宣传推介,营造招商氛围。精心策划包装,加大产业配套、政策环境的宣传力度,有效开展招商营销。一方面继续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举办各种形式的项目推介会、客商座谈会,加大对我县的宣传推介力度;组织参加各地投洽会、博览会,在招商一线利用各种载体进行宣传;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各行业协会、商会、文化交流等多种形式积极将客商请进来,扩大我县招商引资影响力。

  聚力平台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力。按照“产城一体、产城融合”的要求,我县不断提升开发区配套和承载能力,积极推动开发区争创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继续加大“两区两园”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强化产业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园区的核心竞争力,筑牢产业发展平台。针对长三角城市产业升级和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对现代物流的强大需求,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广德现代综合物流园。进一步加大政策导向,通过引进产业园平台的方式促进招商引资、园区发展双收益,不断推动汽摩配产业园、PCB产业园、水泵产业园等园中园平台建设。

  着力提升服务,优化投资环境。一是努力提升政策服务水平,在审批、执法、检查等环节上进行优化,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二是提供宽松透明的政策环境,要用活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加大对企业帮扶力度。三是全面改善执法环境,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规范各种税费征收行为,严查滥用职权、刁难企业的各种行为,全力为外来客商保驾护航。四是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增量土地的对上争取力度,盘活闲置低效的存量土地,优化土地配置;深入开展银企对接,加大银行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加强各类人才培训资源整合力度,强化校企合作,深化劳务输入,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

  强化招商调度,加快项目进度。加强各单位、两区两园联动的调度,定期组织召开四大产业招商组和“两区两园”招商引资联席会议,通报各产业组和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实绩,充分发挥调度督查的推动促进作用,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执行力和实效性。不断强化项目调度工作,对重点工程采取会议调度结合现场调度的方式,找出制约工程进展的问题、矛盾和症结,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窦永高)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2506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