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不必对胸模冠军的假胸耿耿于怀

作者:彭静 来源:红网 日期:2015/8/24 16:28:00 人气:121  加入收藏  标签:

  8月22日晚8点整,安徽省第五届国际胸模大赛总决赛在合肥举行。经过层层海选、初赛、半决赛和拉票赛,最终选出入围总决赛的12强佳丽。当晚12位佳丽通过旗袍、内衣和泳装三个环节的比赛,展现出自己最自信和美丽的一面。最终8号选手,刚刚做过隆胸手术不久的模特王琪夺得冠军。此消息即出,立即引来网上一片质疑声:“假的得冠军?天天喊打假,这不是明着欺骗大家的眼睛嘛!”(8月23日中国青年网)

  应该说,网友的质疑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毕竟,鲁迅先生早就说过:“幻灭之来,不在于假中见真,而在于真中见假。”这很能说明人们对生活真实和艺术真实进行审美抉择时的爱憎。

  是的,人们宁可在纸上的丹青造型中看取真实生活的投影,获得艺术的愉悦。也不甘心被岸然的做作所戏弄,尤其是不能忍受被戏弄被蒙骗后所感受到的幻灭与愤懑。

  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人们在看戏,看小说过程中,明知是假的,明知是艺术家演出来或编出来的,但仍不免被其形象和情节所感动,仍不免“替古人担忧”,替葬花的黛玉落泪。魔术明明是对观众的欺骗,但人们偏偏乐意买门票去看,也就是说花钱去受魔术师的欺骗,就因为他骗得巧妙,巧妙到“假中见真”的地步。

  更何况,现实生活中,只要正常的人,都概莫能外的要“作”这种“假”。因为最“本色”和最“真实”的人,应该是一丝不挂的赤条条的人,穿上衣服,除了御寒遮羞外,就是为了“化妆”。人,不管“左”到如何“六根清净”,“道貌岸然”,只要你仍修边幅,仍不忘理发更衣,你就实际上在为自己“化妆”,也就是在为自己“作假”,不管你是女是男,是老是少。

  隆胸,直语之,也是一种作假,但隆胸佳丽获得胸模大赛总决赛为何引来广大网民的强烈质疑,甚至非常不愿意接受这种“假”呢?恐怕主要在于爱美之情,固然人皆有之,但审美有识,未必人人已具。其次,可能是不少网民的视线只集中在冠军的“假胸”上,而忽略了这是一场设置了旗袍、内衣和泳装三个环节、旨在展现出选手自信和美丽的一面的比赛,当然也不排除主办方可能以此为噱头来引起对本次大赛的关注,甚至背后有其他什么目的也未可知。

  力求假中见真,力避真中见假,是美学的辨证法,也是隆胸的辨证法。“假”有时可以“乱真”,但终究不能代真,隆胸的目的是资人一种假中见真的审美效应,高明的隆胸,是把自己的胸当作一件艺术品加以艺术化的过程,以真诚的自我,显示自我的真实,不是扭曲生命而是美化生活,突出自己气质的优点,以掩盖自己体态的弱点。“搔首弄姿”式的扬长,或者“捉襟见肘”式的避短,都会资人一种“真中见假”的幻灭感的。

  这个意义上,笔者以为,只要夺冠者凭的是整体实力,只要隆胸的效果给人一种“假中见真”的感觉,只要隆胸者是在自知之明的基础上扬长避短,只要评委还没有失去审美的理性,只要主办方不是借此为自己炒作,我们都不妨宽容对待之,没有必要为一个胸模冠军佳丽的“假胸”而耿耿于怀、吹毛求疵。

  文/王志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2655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