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用监管让游泳池清澈起来

作者:彭静 来源:红网 日期:2015/9/1 17:04:00 人气:56  加入收藏  标签:

  每到暑期,很多游泳场馆就进入客流高峰期,但是记者调查发现,余氯含量超标是多数游泳池安全事件的“杀手”,换水消毒“偷工减料”、健康“把关”形同虚设等是游泳池管理中常见的安全漏洞。近期,多地卫生部门对游泳场所进行了检测,尿素含量是一项容易不达标的指标,武汉市9家不合格的游泳池中,有7家尿素超标。(8月31日《京华时报》)

  提到游泳池的水质问题,人们最常想到的,就是尿素超标。而尿素的来源,无疑属于“你懂的”——除了排汗,就是有人偷偷排便。想到去某些游泳场馆游泳,基本上等于在尿水里“乘风破浪”,不少人都会望而却步,不敢轻易尝试了。

  其实,尿素超标还不是泳池最大的安全隐患。细菌总数超标可能会引起皮肤病、中耳炎等疾病,过量使用化学剂,同样会给人的健康带来较大风险。游泳为何成了“危险之旅”?一些游泳池的水质为何缺乏安全保障?说到底,还是为了“节约成本”。游泳池用水属于商业用水,水价较高。按照《游泳场所卫生规范》等相关规定,游泳池必须每天更换新水,而更换的比例通常在5%至10%。但有些泳池每周更换整池水的比例不超过1%,能一个季度换一次水的游泳池已经算不错的。一个季度,好水也能放“馊”了,更何况每天都像下饺子一样有成群结队的人往里跳、往里尿,还有人大把大把往里洒化学剂。

  众所周知,野泳的危险性比较大,每年都有不少溺亡的新闻曝出。越来越多的游泳爱好者都选择了到正规游泳池去,花点钱图的就是个安全、安心。如果游泳池的水质存在严重问题,安全性又怎么能够得到保障?

  让游泳池清澈起来,既要靠商家讲良心、讲“职业道德”,按照相关标准去保证水质,也需要游泳者能够自觉,不要做出随意小便之类的龌龊行为——为泳池“加料”的人多了,最终谁都无法避免“以身试尿”。当然,更重要的是监管部门一定要负起责任来,将各项规定和水质指标都落到实处。据了解,目前全国仅有部分城市每年向社会公布对游泳池进行抽检的结果。那些没有公布抽检情况的城市,是水质委实太差不敢公布,抑或干脆就没有进行抽检和监管?恐怕想想就让人心悸。这方面的监管,今后必须公开、透明起来。

  文/乔志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2968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