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九龙村发展乡村旅游助农增收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5/10/14 12:02:00 人气:400  加入收藏  标签:

  堵车,似乎和农村挨不上边。让人没想到的是,卢村乡九龙村却在“十一”国庆期间发生了十分拥堵的现象。据该村村主任罗道洲介绍,“十一”期间,每天来到九龙村的外地游客接近万人,每天晚上村里的农家乐宾馆都是爆满。

  九龙村的堵车也印证了乡村旅游已经让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彻彻底底火了起来,享誉周边城市。罗道洲告诉记者,近年来,村里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逐步完善食、住、游等配套设施,乡村旅游对经济的拉动效益逐渐凸显。本来很多村民都在外打工,现在村里的各方面条件好了,回到村里办农家乐的村民也越来越多,对村民的提高收入有很大帮助。

  陈章豪是当地村民,现在正经营着一家农家乐。这几年,随着村里的“外来客”越来越多,他便利用自家的房屋搞起了农家乐,小餐馆的生意是一天比一天好。“现在来我家吃饭的游客很多,有时候都忙不过来,今年‘十一’更是不用说了,来的游客都在外面排队吃饭,家里的几间房子根本接待不了那么多人。”说起农家乐的红火生意,陈章豪喜不自禁。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打造乡村旅游,增加村集体经济,近年来,九龙村两委在上报乡里同意的情况下,成立了云溪乡村旅游经营部,建设狮子岭户外活动中心。在此户外中心,记者看到,长廊、玻璃桥面、住宿房屋、厕所等配套设施已经修建完成,目前正在积极对外招标。针对下一步的乡村旅游发展,罗道洲说:“现在村里的集体经济还薄弱,我们准备先把山上的游步道修建出来,让游客来了爬爬山、玩玩水,最好晚上还能在这里住上一夜。这样村里的消费收入就能增加,村民的日子将会比以前更加红火。”

  (王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49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